辽沈战役吧 关注:556贴子:3,011
  • 4回复贴,共1

遼瀋戰役時東野主力不是駐紮在齊齊哈爾 黑龍江那邊嗎 去集結打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遼瀋戰役時東野主力不是駐紮在齊齊哈爾 黑龍江那邊嗎 去集結打錦州不經過瀋陽?瀋陽的國軍不阻擊一下眼看著他們過去?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1-10-11 22:12回复
    不是从沈阳过来的,是从彰武那边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2-01-03 13:31
    回复
      2026-06-26 10:18:2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根据1948年9月12日辽沈战役发起前的部署,东北野战军(东野)各纵队的位置分布如下:
      第1纵队:位于长春东北方向的九台。
      第2纵队:位于四平东南城郊。
      第3纵队:位于四平东南方向的北丰。
      第4纵队:位于沈阳西南方向的台安。
      第5纵队:位于抚顺以东的清源。
      第6纵队:位于长春以南的双阳。
      第7纵队:位于四平。
      第8纵队:位于四平以西的八面城。
      第9纵队:位于义县以东的北镇。
      第10纵队:位于四平以南的开原。
      第11纵队:位于山海关以西的建昌营。
      第12纵队:位于长春。
      炮兵纵队:位于吉林南边的烟筒山。
      **********************
      东野主力集中在四平至长春一带,四平附近四个主力纵队+10纵,长春周边两个主力纵队+12纵,就是说东野的8个老牌纵队,有6个在这一带,原本是准备在四平一带围殴廖耀湘兵团的,这货不敢出沈阳增援长春。这就是电影中说的,林彪准备了6个纵队欢迎廖兵团。


      IP属地:湖北3楼2026-05-03 15:53
      回复
        另两个主力纵队4、9纵在沈阳与锦州之间,随时准备阻击沈阳国军向锦州撤退


        IP属地:湖北4楼2026-05-03 15:57
        回复
          11纵带几个独立师在建昌负责警戒关内的支援


          IP属地:湖北5楼2026-05-03 15:5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