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机吧 关注:36,489贴子:168,003
  • 21回复贴,共1

穿越机自稳飞一会开始跑偏的问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最开始现象就是校准完了,自稳模式起飞,开始很好,十几秒后慢慢开始往右后偏移,然后半分钟后就完全没法玩了,右手不打杆就飞墙上了,我是STM32F303主控,MPU6000加速计陀螺仪。然后就接上betaflight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这么看倒是一点问题都没有,所以怀疑是不是起飞时候电流太大文波太多影像了MPU6000的电源所以影响了数据
,于是又焊接飞线来监测陀螺仪加速计的电源文波:
静止时候的数据:


IP属地:广东1楼2021-10-31 22:45回复
    从上面图可以看到,静止时候MPU6000的供电上文波大概20mv左右,而且betaflight里面显示图像并不抖动的。于是又开始给电机上电:

    在二分之一油门不太到的位置后再观察加速计和电压文波:


    可以发现虽然按在桌子上但是由于震动还是产生了一些加速计的抖动,Z轴还基本维持在1附近,而陀螺仪没变,
    电压文波也在20mv左右跳动没有什么变化。


    IP属地:广东2楼2021-10-31 22:57
    回复
      2026-06-25 17:10:1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当继续加大油门到一半的时候:

      陀螺仪还是稳定的,电源文波似乎也还好也在20mv左右:

      但是加速计的数据和图样就完全变了:

      Z轴完全变了,原本按在桌子上应该是1,现在只有0.5左右,XY轴也不在0附近了,陀螺仪倒是一直
      比较稳定,这有点让我匪夷所思,就算是电机震动带来了很多杂波,也不至于Z轴跑偏这么多吧?

      所以显然电源文波不是造成跑偏的原因,加速计才是,但是我也加了减震硅胶柱了呀,难道是拧太紧了?
      或者是需要PID调参?PID我倒是刷了固件确实没调整过,请大神帮忙指点!


      IP属地:广东3楼2021-10-31 23:03
      回复
        这情况是目视的时候发生的么?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1-11-01 06:39
        收起回复
          加速度计我飞手动和air一般都直接关掉的,因为这玩意不怎么准还吃处理器资源。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1-11-01 08:14
          收起回复
            飞行有黑盒吗,康康,还有pid参数用bf默认就行应该先不用管。不过感觉是硬件的问题,xy的数据都开始往两边跑了(虽然我没怎么看过加速度的曲线但是感觉还是很怪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1-11-01 12:38
            收起回复
              这样检测也够专业的


              IP属地:广东7楼2021-11-02 16:17
              回复
                就是减震问题,遇到过几次了,加减震能解决,调pid没用的。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1-11-02 19:35
                收起回复
                  2026-06-25 17:04:1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的往一边跑而且角度会越来越大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22-03-01 00:16
                  收起回复
                    大佬,我bf页面校准时候是好的,过会z轴就调转个90°


                    IP属地:安徽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22-03-11 14:51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