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吧 关注:213,224贴子:1,062,507
  • 2回复贴,共1

妻子外省奶奶去世,非要逼我去参加丧礼。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与妻结婚8年,两边家庭条件相当。生有一儿一女,岳父要求一个随母姓,极端强势,我拒绝,为此吵闹多年。岳父嗜烟酒,一沾便醉,一醉便疯,不分场合,且前段时间由于酗酒熬夜,身体每况愈下,我于心不忍,便协商只要他戒酒,可以女儿随母姓。于是,争吵结束,但隔阂仍在。近日妻子奶奶去世,他要我带小孩一同跨省回老家奔丧,考虑到以下几点原因,我不愿意去。一、跨省奔丧,一千多公里,路途遥远,小孩还小,舟车劳顿不可取,且出殡那几天都是下雨,小孩难免会照顾不好;二、一去一来起码也是几天,我这边工作不好处理;三、岳父让带小孩回家参加葬礼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想在老家人面前显摆外孙女随他姓,这一点,我十分反感。老家人思想都比较传统,不知情者还以为我这个女婿是入赘的!我更不愿意去。四、前几年妻子的外公去世时我陪同妻子回老家奔丧,当时因为岳父在老家把牛皮吹出去了,说外孙女肯定要随他姓的,但由于我一直没同意,这事让他非常没面子,所以他在亲戚朋友面前故意给我难堪,比如发烟发到我这里了就不发给我,当时看在妻子岳母面子上我没甩手走人。但也已决定今后他家再有长辈过世我决不过来吊唁。基于这些原因,这次我拒绝过去。我这样妥当吗?现在他已经在打我父母电话让我父母劝我去,但我还是不想去。结果大家就逼我。我现在烦恼至极!


IP属地:重庆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21-11-18 13:43回复
    我表哥家就是,儿子随父姓,女儿随母姓。现在他们的儿女都已经成家了。
    结婚了就是一家人,她的奶奶就是你的奶奶,她奶奶去世她回去,你应该陪着。换过来,如果你家有事,她也得跟着你回家,这才是一家人。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1-11-18 17:45
    回复
      2026-06-25 19:19:5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关于孩子随母姓这事,我看过一则新闻,就是东南沿海很多地方已经流行了,没有什么丢人的,计划生育嘛,生的孩子本来就少,孩子多了随母姓也是一种趋势,另一种解读是开明。
      至于妻子奶奶去世这事,你觉得太远了不想去。我就问下,那么远你们平常尽过孝吗?最后去世了还不去,怎么能说得过去?她奶奶也就最后图你们这一次了,有什么理由推三阻四的?下刀子也要去啊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1-11-24 15:5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