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凤仙吧 关注:2,120贴子:14,677
  • 12回复贴,共1

请教,掉苞的问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北方室内南阳台养的,温度22度左右,每天5个小时左右光照,花苞开不了就掉,是什么问题呢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1-11-29 10:50回复
    第一个看着是缺水 浇透水 花盆托盘里存水才行 这个季节不怕晒太阳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1-11-29 21:04
    收起回复
      2026-06-28 20:20:5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还有这个花形状不好看 先把花苞掐掉促分枝 这样也是在养根 等到枝条多了根也差不多了 这时候长花苞才可以开花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1-11-29 21:06
      回复
        非凤肉质的茎,还是挺耐旱的,我都是叶子稍微下垂软了才浇水。花苞打不开原因有很多,温度超过28度容易休眠掉花苞,楼主的室内温度22是大概值,不能排除中午最热的时候又不通风导致过热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1-12-01 12:45
        回复
          肥不够,我的也是掉的多,肥跟上后就掉的少了


          IP属地:山东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21-12-01 14:00
          收起回复
            室内养就这样,我养了一年了一直打不开。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1-12-01 18:51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