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迷吧 关注:115,477贴子:5,633,717

动车与普速环境问题讨论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如题,昨天坐D6062,快到济南站(也就开了3.5h)时,厕所已经脏的不行了(太恶心,没拍照),然而,晚上的T179,同样是开了3.5h我去厕所,除了废纸篓里有废纸,其他地方特别干净,像是刚从始发站开出的一样
那么大家都说动车环境好,普速环境差,我亲测告诉你们,事在人为,不要形成刻板印象,有时候动车环境也很差,普速环境也很好
ps:T179这个25K 553003保养得不错,尽管是20年老车了,但除了有点旧以外设施齐全,而且开车时抖动比25G小,因此也不要再说“25K淘汰”之类的话了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2-01-16 06:59回复
    T179,我在2015年时做过RW回广州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2-01-16 07:35
    收起回复
      2026-06-26 22:00: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如果说动车环境差,可以看一下广深1A就明白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2-01-16 07:36
      收起回复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2-01-16 07:43
        回复
          感觉就是得看人,而且有时候那种他就是冲不掉的就很头疼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2-01-16 09:41
          回复
            车内的环境在于乘客,没人的22也要比一车熊孩子的CR舒服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2-01-16 09:58
            收起回复
              25K淘汰是因为配件老化,又不单单指内饰,还有就是120/160以及140的标尺问题,移动路障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2-01-16 10:50
              回复
                身为列车员我想说什么素质的人都有,其余地方顶多就个别人,但车一到某两个地区,车内卫生惨不忍睹,座位地板小桌板到处都是垃圾,相反某地方都是农民工坐车,人家都会把垃圾放果皮盘,或者自觉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地面干干净净生怕自己把车弄脏


                IP属地:广西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22-01-16 11:01
                收起回复
                  2026-06-26 21:54: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之前坐过k1281,济南∽深圳东,这辆车也很干净,也可能跟济局禁烟有关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2-01-16 11:04
                  收起回复
                    同等人数的情况下动车环境比普列要好一点,跟配置有关系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2-01-16 12:32
                    回复
                      K950没机供之前,有25B(RW,XL),一半25BG,剩下全是凹窗框的342,343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2-01-16 12:50
                      回复
                        K1270,福州客运段的,卧铺车厢,重庆北开车后列车员拎着水桶用抹布擦过道。厕所也很干净,还有插花做装饰。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2-01-16 13:45
                        回复
                          分路局和具体乘客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2-01-16 14:5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