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选吧 关注:80,231贴子:986,726

关于刷了满血VBIOS,CPU偷电的非完美解决办法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这几天看了J兄弟的“给天选2辟个谣”的文章,无聊又把自己的天坑air-3070捣腾出来了,刷了115W,然后放电,关睿频,升级11,换驱动,更新BIOS,反正怎么折腾,显卡都会抢CPU电,双烤持久45+115,游戏就不行了,CPU被抢到10瓦了。。。。动不动就0.4G的频率。。。。无奈之下再次研究,经过1天的折腾现在发现一个比较折中的办法,适用于放电关睿频无效的兄弟们。
经过一天的测试,抢电的罪魁祸首是GPU的高频率以及维持高频所需的高电压,然后就是用微星的小飞机来控制显卡电压,控制核心频率。详细使用方法B站搜索“XDD的蓝莓派”
我的3070调校以后的截图供大家参考,频率限制到1750左右,核心电压给到825mv,游戏温度不会撞墙,功耗在100-115之间波动,1080P还是2K都不会再抢CPU供电了,我这机器CPU默认35W,一直在30-35之间波动。
相信很多人刷了115W以后被抢电搞的头大,这个折中方案能相对的提高一部分显卡性能,怎么说也比90+5强多了~
而且115W的VBIOS 所有端口都是好用的。

各个显卡体质不同,电压有高有低,仅供参考,设置电压需谨慎,其他机型的兄弟们有调试好的图可以来分享。


1楼2022-02-07 22:22回复
    天选air由于是cpu卡帧数
    所以我到现在没有遇到gpu瓶颈的游戏
    都是cpu卡死
    2077永远只有50帧
    其他3a 70-120帧基本够用了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2-02-08 00:42
    收起回复
      2026-06-23 12:08: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其实和我之前发的降压超频一个原理。他那个解锁双烤功耗墙的帖子我也尝试了,在大镖客2里cpu+gpu总功耗一样顶不上去。折腾过太多方案,天选2就这样了。


      IP属地:上海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22-02-08 01:12
      收起回复
        笔记本确实在双烤类游戏很麻烦,我台式机12600k玩游戏都吃到60 70w,显卡6600满载120w的情况,也就是说中等画质的游戏要吃满显卡,cpu也得够力,不然就是恶性循环两边都吃不饱。所以笔记本要么就无脑特效全开牺牲点帧数也无所谓。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2-02-08 08:31
        收起回复
          求85w的vbios,现在想刷回去,但是没有备份85w的,哪位大神能提供一下?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2-02-08 13:06
          收起回复
            我的小新pro16刷完70w的vbios后玩游戏有时候会自动黑屏关机,就像被拔了电池一样,我不知道是不是供电跟不上的问题,还是说触发了高温保护,但是玩游戏的时候温度也不高,cpu也就80几度,显卡也就70多度,不知道是供电的问题还是温控保护,大佬知道怎么解决吗


            IP属地:四川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2-02-16 15:53
            收起回复
              求一个115w的支持口的vbios


              IP属地:中国香港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2-02-25 22:21
              回复
                求一个天选23060的115wvbios,感谢老哥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2-03-21 19:46
                回复
                  2026-06-23 12:02: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楼主现在这个方法也没用了,频率1750但功耗还是飙到了115w然后就抢电了,天选2 3070 409BIOS


                  IP属地:广西来自手机贴吧10楼2022-03-22 02:12
                  收起回复
                    能求一份天选2 3070 115w的bios吗,感谢楼主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22-04-09 03:49
                    收起回复
                      能求一份天选2的vbios吗 谢谢楼主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22-04-09 03:50
                      回复
                        大佬,我825mv 1650还是会偶尔卡顿,是抢电的可能性大吗,还是说应该是其他问题?


                        IP属地:广东13楼2022-04-11 11:36
                        收起回复
                          求楼主发个115W vbios,263766195@qq.com


                          IP属地:湖北14楼2022-04-22 13:10
                          回复
                            有无兄嘚 发一份天选2P求一份支持C口直连的3060-115w vBIOS Q@:1014835368@qq.com


                            IP属地:广西15楼2022-06-29 13:15
                            回复
                              2026-06-23 11:56: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都无语了,我12500h 3050ti刷了 95w bios,玩游戏 cpu一直都是2.5g,卡成ppt了 无奈刷回来了


                              来自手机贴吧16楼2022-07-06 03:2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