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个人的游戏理解,在排位非航母局最适合上分的战列应该是施里芬,这艘船具备的性能操作上限应该是战列里面最高的,优秀的单杀持续火力和单线突破能力,以及硬换战损的能力,让这船在进攻路和防御路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尤其是排位这种人少也没航母这种无脑克制你的船的情况下。
不过既然有优点那也肯定有缺陷,施里芬的身板极其脆弱,在正式交战之前必须权衡战果和战损,很多人都是无法在这一方面做出正确的判断导致白给,所以机师之间的差距非常大,这也是这艘船评价不一的主要原因,开这船千万不要无脑硬冲,一定要在正确的时机以正确的姿势和应对方式对对手进行关键打击或者是造成潜在威胁,最常见的就是利用岛屿掩护让自己始终把握战局主动权,只要确定对面的直射火力没有角度打你即便是被雷达什么的亮到也无所谓,相反你的存在会给对手一种无形的压迫,千万不要自乱阵脚发起白给冲锋,因为在对手距离较远顶头硬扛或是有明显机动针对的情况下,施里芬所发挥的作用将会非常有限,换不到优势战损比或者是无法将对手主力逼退,都是得不偿失的,在排位中减员的不利影响是非常大的,众所周知,死人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另外要注意一点,即便是施里芬这种天生定位的冲阵船,也可以在副炮射程内进行拖刀,当然这里指的并不是敌前大转向啊,而是利用出岛操作提前摆好姿势并控制好距离,使对手无法摆脱你的副炮圈,至少短时间内无法摆脱,至于拖刀输出的好处嘛,玩过水面舰艇的人都应该知道,这是个谁脑门硬冲谁吃亏的游戏,拖刀方只要不是被逼入角落,就肯定比进攻方有操控空间,这种情况常见于施里芬内战之中,至少在我打的排位局里面,如果我遇上对面施里芬想以最小的代价消灭他,那就是副炮圈拖刀。
而在你判断好了局势决定主动冲锋的时候,就要确定好主炮输出与所受伤害的交换了,我的建议是,摆出副炮齐射角即可,你摆出小角度只要看到三四号炮塔之间的那座105副炮转了打人了,就说明这一侧的副炮已经全部就位了,接下来则是根据对手是否还在装填的时机决定要不要去贪全主炮齐射,施里芬的主炮虽然比较拉,但做为一个拥有大巡散布圈的大口径主炮始终是对巡洋有较大威胁的,也可以做为一个关键性的补充火力,但是你如果想齐射,就必须确认对手的大口径炮在此时无法对你进行直接打击,施里芬的主炮齐射角虽然比大猴优秀的多,但是上层半伤区比起大猴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主流施里芬一般是带的弹射起步而非小舵,虽然基础舵效在战列里面很优秀,但也不能保证每次扭齐射角然后回正这个操作一定是有效的,施里芬的脑门确实只有27,但是除27的天灵盖部分以外,下面是60mm的铁下巴,而且覆盖范围非常大,所以较小的角度还是可以规避掉对手相当一部分的伤害,尤其是面对大和老八这种单轮投射量一般,碾压系数对比406失去优势,近距离散布还变差的战列时。
以上是施里芬在实战中要面临的情况,但是相比这种战局和操作上的博弈,施里芬最蛋疼的还是那基于毛子可笑平衡所诞生的低收益,经典副炮不用手动瞄准就等同于无脑的放屁理论,副炮的实际输出收益只相当于主炮实际输出收益的三分之一(听说的,有更正确的数值欢迎发出来打我的脸,但我可以肯定副炮收益低的离谱),这也就意味着以副炮做为关键输出手段的施里芬即便是打了15w左右的高伤害都很可能保不住星,这也就意味着,当你排位开出这艘船的时候,就只能绞尽脑汁奔着怎么取胜去,因为随便一艘战列只需要主炮输出达到施里芬总输出的2/3左右,就能在裸经验上将施里芬压下去,实战的队友总有诸如海猴,摆烂,暴毙等运气不佳或者是优秀匹配机制所带来的恶劣影响,所以总的来说,施里芬这船他确实能c,可是c的目的终归是能赢,那种拼命打也赢不了的局又何尝不是一种无奈。
但我相信实力过硬游戏理解到位的人拿这艘船肯定是排位t0级别的战列,毕竟船的上限摆在那,这一点始终是无可取代的。
不过既然有优点那也肯定有缺陷,施里芬的身板极其脆弱,在正式交战之前必须权衡战果和战损,很多人都是无法在这一方面做出正确的判断导致白给,所以机师之间的差距非常大,这也是这艘船评价不一的主要原因,开这船千万不要无脑硬冲,一定要在正确的时机以正确的姿势和应对方式对对手进行关键打击或者是造成潜在威胁,最常见的就是利用岛屿掩护让自己始终把握战局主动权,只要确定对面的直射火力没有角度打你即便是被雷达什么的亮到也无所谓,相反你的存在会给对手一种无形的压迫,千万不要自乱阵脚发起白给冲锋,因为在对手距离较远顶头硬扛或是有明显机动针对的情况下,施里芬所发挥的作用将会非常有限,换不到优势战损比或者是无法将对手主力逼退,都是得不偿失的,在排位中减员的不利影响是非常大的,众所周知,死人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另外要注意一点,即便是施里芬这种天生定位的冲阵船,也可以在副炮射程内进行拖刀,当然这里指的并不是敌前大转向啊,而是利用出岛操作提前摆好姿势并控制好距离,使对手无法摆脱你的副炮圈,至少短时间内无法摆脱,至于拖刀输出的好处嘛,玩过水面舰艇的人都应该知道,这是个谁脑门硬冲谁吃亏的游戏,拖刀方只要不是被逼入角落,就肯定比进攻方有操控空间,这种情况常见于施里芬内战之中,至少在我打的排位局里面,如果我遇上对面施里芬想以最小的代价消灭他,那就是副炮圈拖刀。
而在你判断好了局势决定主动冲锋的时候,就要确定好主炮输出与所受伤害的交换了,我的建议是,摆出副炮齐射角即可,你摆出小角度只要看到三四号炮塔之间的那座105副炮转了打人了,就说明这一侧的副炮已经全部就位了,接下来则是根据对手是否还在装填的时机决定要不要去贪全主炮齐射,施里芬的主炮虽然比较拉,但做为一个拥有大巡散布圈的大口径主炮始终是对巡洋有较大威胁的,也可以做为一个关键性的补充火力,但是你如果想齐射,就必须确认对手的大口径炮在此时无法对你进行直接打击,施里芬的主炮齐射角虽然比大猴优秀的多,但是上层半伤区比起大猴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主流施里芬一般是带的弹射起步而非小舵,虽然基础舵效在战列里面很优秀,但也不能保证每次扭齐射角然后回正这个操作一定是有效的,施里芬的脑门确实只有27,但是除27的天灵盖部分以外,下面是60mm的铁下巴,而且覆盖范围非常大,所以较小的角度还是可以规避掉对手相当一部分的伤害,尤其是面对大和老八这种单轮投射量一般,碾压系数对比406失去优势,近距离散布还变差的战列时。
以上是施里芬在实战中要面临的情况,但是相比这种战局和操作上的博弈,施里芬最蛋疼的还是那基于毛子可笑平衡所诞生的低收益,经典副炮不用手动瞄准就等同于无脑的放屁理论,副炮的实际输出收益只相当于主炮实际输出收益的三分之一(听说的,有更正确的数值欢迎发出来打我的脸,但我可以肯定副炮收益低的离谱),这也就意味着以副炮做为关键输出手段的施里芬即便是打了15w左右的高伤害都很可能保不住星,这也就意味着,当你排位开出这艘船的时候,就只能绞尽脑汁奔着怎么取胜去,因为随便一艘战列只需要主炮输出达到施里芬总输出的2/3左右,就能在裸经验上将施里芬压下去,实战的队友总有诸如海猴,摆烂,暴毙等运气不佳或者是优秀匹配机制所带来的恶劣影响,所以总的来说,施里芬这船他确实能c,可是c的目的终归是能赢,那种拼命打也赢不了的局又何尝不是一种无奈。
但我相信实力过硬游戏理解到位的人拿这艘船肯定是排位t0级别的战列,毕竟船的上限摆在那,这一点始终是无可取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