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吧 关注:29,037贴子:384,433
  • 9回复贴,共1

求助,求助,哪位懂行棒棒忙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家里芦荟的烂掉了,就把脱盆处理了,挑了长的好的几个移栽了,挑那几个我在第二天浇了一点水,到现在有五天了发现所有移栽的芦荟部分叶子底部烂了,我把腐烂的叶子拔掉了,现在就是下图,之后怎么处理啊,我看有说把伤口晾干的,又说把根部去掉的再晾干的,还有直接说移栽的,现在一头雾水。



IP属地:河南1楼2022-03-05 22:43回复
    顶起来


    IP属地:河南2楼2022-03-05 23:10
    回复
      2026-06-25 23:10: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没事。我经常给植物们扒拉叶子?说句话,叶子紧紧挨着土,短不了会有点损伤:感染,被虫子咬……扒拉掉叶子还通点风呢。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2-03-06 01:37
      回复
        晾干种就可以了


        IP属地:湖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2-03-06 03:14
        回复
          把根去掉,少切点,刚去掉根部就行,晾个1-2周,用潮土种下,过个半个月再浇水。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2-03-06 06:11
          回复
            两种方式都可以,关键看你种好后管住手,且散光通风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2-03-06 07:57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