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吧 关注:1,269,303贴子:9,294,166
  • 8回复贴,共1

装修干货|我家无吊顶,灯线怎么走?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装修干货|我家无吊顶,灯线怎么走?
我家除了卫生间以外,全屋无吊顶,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没有吊顶可藏匿,灯线是怎么走的!哈哈哈!
无吊顶:
◆我家层高只有2.7米,为了显得空间开阔不压抑,没有考虑做吊顶,只在客厅做了幕布盒一小块,其他全都是大白墙
◆敞开式厨房因为使用集成灶,烟道走地柜,不需要吊顶遮丑没做吊顶。墙面铺了半砖,以上墙面和屋顶刷了防水漆
◆浴室不能免俗是铝扣板吊顶,要遮水管的
灯线:
◆走明线是不可能的(丑)那就只能在墙壁、屋顶开槽啦!开槽后预埋电线保护管,线路隐藏在墙壁中就好啦!再正常抹平腻子刷漆,隐形又美观!
◆开槽后记得拍照留存电线走线图,方便装修完成后安装灯具、挂墙家具,避开电线的位置,免得不小心损坏电线哈
◆在墙壁开槽比较费力,师傅的施工工费也会贵一点! (我家因为改线开槽特别多,还吓跑一个师傅)
然后就可以收获一个敞亮清新的家啦!家里也没有主灯,都是使用轨道灯和筒灯,入住半年多啦,还是很喜欢哈哈!





1楼2022-03-21 09:13回复
    装的跟卖衣服的一样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2-03-21 09:45
    回复
      2026-06-25 19:15:1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楼板顶面开槽?还埋线管?可别在这误导人了。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2-03-21 09:49
      收起回复
        厨房这么装,打扫卫生烦死人!!!除非不做中国菜。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2-03-21 09:53
        收起回复
          完全不吊顶只能走地,千万别楼板开槽!无主灯要全屋吊灯,只吊10公分能走线就行


          IP属地:江苏5楼2022-03-21 10:21
          回复
            什么品牌集成灶


            IP属地:云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2-03-21 13:07
            回复
              楼主,客厅是用了几个轨道灯和筒灯?晚上什么效果,能不能上个晚上的图?


              7楼2022-04-18 11:4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