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吧 关注:302贴子:2,322
  • 0回复贴,共1

食道癌患者化疗期间持续低烧怎么办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食道癌化疗期间持续低烧是由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如化疗在治疗过程中会杀死大量的癌细胞,坏死的组织被吸收会释放致热的物质,导致患者发烧,此时患者体温不会过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的药物,并配合物理降温;当患者服用某些化疗药物时,出现过敏引起发烧,此时应暂停使用该药物;化疗会杀死正常细胞,也会引起骨髓抑制,都会导致白细胞数量的下降,患者自身的免疫力也会降低,容易并发感染,此时患者体温较高,且持续时间较长,应给予抗生素的治疗,控制感染,缓解发烧的情况,并注重提升白细胞的数量,如果白细胞数量下降,应暂停化疗,待白细胞恢复后再行化疗。
  袁希福老中医表示:肿瘤治疗是一个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的综合治疗过程,要根据病情的不同阶段,采用不同的方法,解决这一时期的主要矛盾。不但要追求近期疗效,更要考虑疗效的巩固、癌细胞复发和转移的预防,以及长期的康复和治疗。而中医药治疗应当自始至终贯穿于整个治疗过程当中。


1楼2022-04-19 16:44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