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吧 关注:1,663,200贴子:11,464,196

化学是理科里面最好学的了吧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高中生,选科物化地,感觉数学和物理都好难,生物直接不知所云,感觉学的科目里面就化学又不难又清晰,大家有类似的感觉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2-07-12 23:25回复
    化学生物都不难,只是题目可能有点玄学现在新高考这两个科目貌似是赋分的,那我就不清楚是什么情况了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2-07-12 23:27
    收起回复
      2026-06-24 14:57:1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2-07-13 00:53
      回复
        生物最容易,可惜当年我理科成绩化学远高于生物


        IP属地:湖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2-07-13 02:50
        收起回复
          难度感觉都差不多,不过化学确实是最好做实验的科目,所以高中的时候也是我最爱的科目,后来也是考的化学系,毕业都11年了,好怀念那时候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2-07-13 06:53
          回复
            化学感觉是那种考难了一点思路都没有
            数理还能偷点步骤分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2-07-13 07:48
            回复
              你高几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22-07-13 08:01
              回复
                其实生物也还行,就是额我想与众不同,然后就选物化地了反正大学我打算继续学化学,地理是来加分的。选生物的能学的选化学基本上也可以。


                IP属地:湖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2-07-13 08:26
                回复
                  2026-06-24 14:51:1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还好,对我来说还是地理最难,搞不懂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2-07-13 08:35
                  回复
                    化学就一个字细心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2-07-13 08:48
                    收起回复
                      生物是,背的内容与理解差不多46开。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15楼2022-07-13 09:00
                      回复
                        生物还是背的记的多一些,化学是高中学的没那么深,你要上了大学学化学那难度,号称四大天坑不是说说的,最好的出路就是进实验室了,然后你脑子里的东西对别人就是天书一样的东西了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22-07-13 09:33
                        回复
                          高中化学套路性还是蛮强的,但是一个核心知识点没搞懂丢分也是很夸张的(比如离子方程式等),还是需要下功夫的


                          IP属地:湖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22-07-13 10:16
                          回复
                            坐标江苏,感觉化学没有说的那么难,而且全国卷很多知识点江苏不考(考的比全国卷简单点)很多知识都放在奥赛了,但是就是拿不到分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22-07-13 10:3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