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吧 关注:4,261,840贴子:77,546,536

回复:大伙如何看待“终唐一朝,盛不及隋”的说法?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杨坚小÷,杨广大÷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93楼2022-07-26 16:41
回复
    镇楼图是什么


    IP属地:河南来自iPhone客户端94楼2022-07-26 16:42
    收起回复
      2026-06-24 13:55:1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确实呢,一个隋二世天胡治世开局玩成二世而亡,另一个唐二世天崩开局,内部诸侯混战,外部突厥虎视眈眈,结果扫清六合,贞观之治,李二确实比不上杨二呢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96楼2022-07-26 17:00
      回复
        就算是真的不如难道不是广大帝的锅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97楼2022-07-26 17:04
        回复
          纯纯纸张罢了


          IP属地:陕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98楼2022-07-26 17:20
          回复
            纯属胡说


            99楼2022-07-26 17:22
            回复
              隋:你瞧你个高句丽就是逊啊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00楼2022-07-26 17:31
              回复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01楼2022-07-26 17:34
                回复
                  2026-06-24 13:49:1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不知道啊 只知道巅峰盛唐一个外交官去别的国家借兵把另一个国家打到满地找牙回去就升了两级


                  IP属地:湖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02楼2022-07-26 17:44
                  回复
                    一大股网庙味


                    IP属地:云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03楼2022-07-26 17:47
                    回复
                      你要知道我们兆古一帝的粮食可是未来科技现在都还没有吃完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04楼2022-07-26 17:48
                      回复
                        ????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05楼2022-07-26 17:49
                        回复
                          封建王朝最重要的是耕地与人口。杨坚中后期就开始放卫星,以致杨广感慨家底太厚,怎么败都败不完。朝廷按账面收粮与分派徭役,下面民生与经济本就紧巴巴,而怔高句丽就直接吸干了民力。所以当时不少高层明白人与基层官吏都感觉药丸,大火一起,就各奔前程了。


                          IP属地:湖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106楼2022-07-26 17:50
                          回复
                            隋把北周家底霍霍完了 当然不及啦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107楼2022-07-26 17:5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