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吧 关注:1,171,518贴子:3,034,369
  • 0回复贴,共1

路过的说一下我的看法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我不吃素。
首先,别人吃不吃素你管不着,很多学佛学魔怔的整天拿这个事去说。这给人感觉就是拿着佛经恐吓人,别说别人反感,我这个皈依十几年佛教徒我也反感。
其次,希望各位路过的大佬高抬贵手,莫要整天嘲讽这些人,他们愿意修善业也应当给他们去修,至于有没有功德,死了就知道了。两边的人说来说去都没有一个心服口服。
再次,作为一个曾经的医师,我个人不提倡长期吃素。先不说南传佛教三净肉的问题,大家都懂你一个小孩子发育长期吃素会营养不良。老年人长期吃素骨质疏松。还有贫血,夜盲,胆结石这些东西……合理的膳食结构参考2016中国膳食指南。
最后,《大悲经》云,一切胎卵皆不可食,食肉者断大悲种子。各位已经持戒的同修已经走在了我前面,你们加把劲,我预祝各位同修早登极乐。等你们早点成佛回来度我们这帮吃肉的,岂不美哉?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2-09-02 14:05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