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吧 关注:5,738,590贴子:43,036,455
  • 0回复贴,共1

分享一下考研经验吧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23考研已经迫在眉睫,作为一名22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必须要给你们分享几点经验。
同时也恭祝23的学弟学妹能顺利上岸!
首先说一下数学,考数学的同学都知道,得数学者得天下。复习的大部分时间也是留给数学了。
数学我当初高数用的张宇和汤家凤,线性代数用的李永乐。
张宇的题目虽然难,但是重在有效。而且给大家的建议是,一定要多刷题,但是不要图快和图量。遇到做错的题和知识点,一定要把它攻克拿下,要不然刷题就没有意义。
网课我看的汤家凤老师的,他的课程逻辑相对比张宇严谨,思路清晰,张宇老师的课稍微有点跳跃,数学基础不是很好的话,不建议直接看张宇的网课。
至于线代,跟着李永乐老师走就行,他是被大家公认的线代大神,没什么挑剔的地方。
现在已经10月份了,很快就要23考试了。
到了这个阶段,一定要重视真题。多做真题,熟悉以后,就会对考研真题的思路有所感觉。
在有限时间内,尽量多做真题,几十年的真题要至少过两轮,知识点是有限的,真题思路也相似,所以真的会有雷同题出现。
还有就是计算能力,数学计算量大,做多了容易心烦,但是大家一定要静心注意平时的训练。
最后,祝大家一路弛聘,心如所愿。
锦鲤附体,考试加持!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2-10-06 20:40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