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丁吧 关注:8,165,131贴子:134,488,145
  • 6回复贴,共1

都来看看这奇葩问题,DIY二十年,认栽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家里客厅的HTPC,配置i3 9100+2060,前天换了个机箱,晚上用起来没问题。第二天开始,跑3d游戏花屏,重启,3dMark 压力最多跑一圈,有时会认不上驱动,代码43。
解决步骤如下:
1.做系统,更新驱动,问题依旧。
2.将2060显卡换到我主力电脑上,怎么测都没问题
3.将主板和电源从机箱拆下,搭建最小系统,排除外设。2060插回去,问题依旧,无改善。
4.跑MATS测试,通过,显存没问题
5.替换电源,问题依旧
6.将主力机的3070插到这个系统上,3dmark 压力99.2%通过,无问题
现在真不知道是哪的问题,主力机和HTPC两台机器显卡互换,都没问题,但2060就是插不回HTPC去。
各位,还有什么我没想到的,帮帮忙


IP属地:陕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2-11-04 16:46回复
    这是2060在主力机上刚测完的,已经跑过三次压力测试,都通过
    3070在HTPC上跑了一次,99.2%通过
    2060插回HTPC,花屏,重启,不认卡,代码43


    IP属地:陕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2-11-04 16:57
    回复
      2026-06-22 14:31:4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对调之后都有玩/测过游戏吗?
      把硬件最小化试试?拔掉多余的硬盘之类的,还有其他硬件。
      把bios重制试试?
      换个接口试试?
      打开一些监控软件看一下htpc+2060出问题时是什么情况。


      IP属地:广西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22-11-04 17:48
      收起回复
        43就是掉驱动了吧,先看电源,再看主板


        IP属地:广东4楼2022-11-04 17:53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