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吧 关注:454,685贴子:3,011,661
  • 19回复贴,共1

第二段注水挂到杯壁的粉会对萃取产生影响吗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第三段需不需要把它们冲下去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3-03-11 17:07回复
    老哥们如是说:豆子好,研磨合适,水温合适,夏季八冲就完事了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3-03-11 19:11
    收起回复
      2026-06-24 23:30:5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不影响,量太少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3-03-11 19:12
      回复
        浸泡上来下完水后 就会这样,不影响的,浸泡为王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23-03-11 19:29
        收起回复
          微乎其微,不需要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23-03-11 23:14
          收起回复
            磨豆机不错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3-03-11 23:15
            收起回复
              之前看到过有最后一段注水把这一圈浇掉然后spin的,可能是我注水太烂了,感觉冲不出什么区别


              IP属地:四川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3-03-11 23:29
              收起回复
                压根就不要冲到边缘,要留点粉贴住边缘,避免咖啡浓度不足的水顺着肋骨直接流出去,会影响口感


                IP属地:黑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3-03-12 06:31
                回复
                  2026-06-24 23:24:5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夏季吧冲无所谓啦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3-03-12 07:59
                  回复
                    随便冲,哪有这么多玄学,豆子好才是王道


                    IP属地:云南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23-03-12 09:43
                    回复
                      台湾有几个均匀萃取流派喜欢最后一段把边缘的粉层冲下去,但我体会下来,感觉这么做不好喝,边缘粉层如果第二段注水的时候没有推的的很均匀确实会有点萃取不足,但是如果第二段都控制不好,第三段把粉层冲下去只会堵住下水口,引起过粹,更难喝,我觉得冲边缘粉层这种弥补萃取不足的做法不如在第二段注水的时候注意推粉和打通水路时候对粉层分布尽量控制均匀,这样第三段沿中心下水口注水到粉层最高点就行了,如果第二段推粉没推好,导致边缘粉层过厚,确实要补救的话,可以考虑第三段大水冲边缘粉层,然后截流尾段的做法,然后bypass调一下浓度,但这么做还不如从一开始就用四六冲这样好冲的方法更稳当,所以总体来说最后冲边缘粉层的手法,我觉得没啥意思


                      IP属地:浙江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23-03-12 11:09
                      回复
                        你从杯壁冲水反而可能堵,最后晃一晃杯,让粉和水重新混一起,可以看霍夫曼的冲法。当然,试了很多方法,我还是觉得豆最重要,除非想要非常高酸度清脆的口感,下落到分享壶的流速在合理区间,就是豆子的本味


                        IP属地:韩国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23-03-12 11:26
                        回复
                          我大水流直接注满,两边直接挂满


                          IP属地:浙江13楼2023-03-25 01:05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