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6日漏签0天
郑州大学吧 关注:752,737贴子:23,225,286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64回复贴,共3页
  • ,跳到 页  
<<返回郑州大学吧
>0< 加载中...

学弟学妹们,毕业考公千万别去乡镇或者普通选调生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工资低,事多,离家远,环境艰苦,服务器长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15年毕业入土学长,在郑州呆到2022年,疫情最后一年。换工作失败实在混不下去了,考了个老家乡镇公务员,工作半年有感。


2026-06-26 19:31:1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乡镇公务员服务期五年,这个一般好理解。所谓普通选调,其实就是好考一点的三年服务期乡镇公务员。因为限制应届生和一些报考条件,报的人相对少,好考一点


  • 🥛瓶
  • 小吧主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以咱们考上郑州大专的能力,在当地肯定也是小镇做题家水平,真考公一定选省直或者市直岗位,最不济也搞到县城。毕竟考公再难,相比比遴选,还是容易好几倍,机会也多好几倍


  • 🥛瓶
  • 小吧主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之前学长还发帖子上岸说公务员了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关于公务员,首先,工资肯定是吃不饱,饿不死,在当地平均水平以上。指望买房买车,那就靠家里或者结婚后两个人一起努力才行了。不然根本买不起的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然后说说工作内容,乡镇基本就是各种琐碎事情,可以参考学院学生会,或者各种社团活动,差不多就这样。级别越高的单位,具体事情越少,检查和政策传达越多。


2026-06-26 19:25:1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然后说说怎么样的同学适合去考公务员。首先前提就是你不指望挣大钱,想挣钱千万别考公务员,否则要么后悔,要么犯错误。一般考公务员分四种人:1,有理想有抱负,就是想为国家,为人民做点事情的,我很佩服这种人;2,家境不错,或者家族有体制内能帮衬的;3,没有目标,人云亦云,和同学考研,陪同学考公,或者听家里人建议,没啥主见;4,校招没找到工作,或者校招工作不咋好,社会招聘在企业混的不咋地,找不到好工作的人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最后说一下怎么准备考试吧。我第一次听到考公这个事情,其实是2012年大一下学期,认识了一个商学院大四学姐,考上了当地税务局,然后找她要了一下考试资料,简单瞅了一眼,发现根本看不懂,做了几道题,基本全错,而且写作文,初高中语文就不好,也根本不会。然后心理就觉得肯定学不来,就没把考公当做未来目标了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然后说一下我的文化课基础。大学期间,是名副其实的学渣,大一大二基础不好。大二下学期学专业课之后,开始严重挂科,毕业前一共挂了24.5学分,我那时候25学分就没学位证了。然后大四上学期才只过了四级,也把学分全部补考重修完毕,十分侥幸拿到了双证。大三开始就和室友一起去复习考研了,因为学习能力有限,智商也不够,反正是没考上,找工作找的个无锡的工作,但是后来遇到了现在的媳妇,当时还在上学。去无锡干了两三月,受不了异地恋,就又回郑州找工作了。在郑州呆一两年,到16年,17年,其实好多同学在大城市觉得过的不咋地,也回老家考公务员当老师了。也有同学劝我考公,说工作时间舒服点。但是由于之前对考公难度的刻板印象,觉得也不一定考得上,就一直搁置了下来。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直到2021年,在一家公司呆了五年多了,打算换个工作,因为各种原因没成。加上疫情反复,对未来的期许不太明朗。就重新思考了考公务员,觉得是当下不错的一个选择。然后找当公务员的同学询问了考试内容,复习资料什么的,在网上搜了搜免费公开课看了下。在21年十月份下定决心,去试试,和家里人商量后,大家也都比较支持我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公务员备考,一定心态要好,35岁之前考不上可以一直考。录取率挺低的,每个岗位只有前几个人考上,运气,实力都要有。所以不要怕考不上,考不上才是常态,但是没考上也别泄气,下一次也就考上了。如果毕业季这次没考上,不耽误找工作,因为完全可以在职备考,找一份工作好好干,空闲时候去考试都可以。公务员,事业编考试都是在周末,考本地,请假都不用。之前有复习的基础,等报名后一般有一个多月时间考试,完全来得及复习一下,就捡起来了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报考资料和课程,报考资料,建议买粉笔的,基础课是《行测的思维》《申论的规律》粉笔5000题。正版的三四百,盗版的很便宜,可以自己把握。课程如果有钱的话,去买个正版网课一两千就行,盗版的十几块。反正我是在b站白嫖的,没花钱,课件up主都是免费分享的,下载下来打印,淘宝或者在学校打印都行,学校打印店我记得挺便宜的。基础课学完了开始刷题,觉得有薄弱环节再去找课程和题目做就好了。等考试前一个月主要做真题试卷,一定要模拟考试实际情况,掐表和正规答题卡作答。不然很可能上考场写不完


2026-06-26 19:19:1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a舒A展a
  • 躬耕陇亩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报考信息来源,我建议下一个软件《公考雷达》,设置好你想要的报考条件,它会提醒你是否有符合的考试,符合的岗位,提醒你之后,然后你去网上找公告就好了。考试分两种,一种是公务员,一种是事业编。公务员分国考和省考以及同级别的北京,上海,深圳市考。国考全国一个时间,省考各省份自己定时间,所以会有时间差。不同时间都可以报考,这也就是巡考大军由来。当学习比较好了,就可以全国巡考,自己喜欢的地方都可以去试试。但是如果基础不牢,考的分数本来就不行,我不建议巡考,因为这就是浪费复习时间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64回复贴,共3页
  • ,跳到 页  
<<返回郑州大学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