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说一下我的文化课基础。大学期间,是名副其实的学渣,大一大二基础不好。大二下学期学专业课之后,开始严重挂科,毕业前一共挂了24.5学分,我那时候25学分就没学位证了。然后大四上学期才只过了四级,也把学分全部补考重修完毕,十分侥幸拿到了双证。大三开始就和室友一起去复习考研了,因为学习能力有限,智商也不够,反正是没考上

,找工作找的个无锡的工作,但是后来遇到了现在的媳妇,当时还在上学。去无锡干了两三月,受不了异地恋,就又回郑州找工作了。在郑州呆一两年,到16年,17年,其实好多同学在大城市觉得过的不咋地,也回老家考公务员当老师了。也有同学劝我考公,说工作时间舒服点。但是由于之前对考公难度的刻板印象,觉得也不一定考得上,就一直搁置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