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吧 关注:152,312贴子:1,108,936
  • 13回复贴,共1
求助

求助我想种一颗葡萄爬高一点该怎么修剪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如题我想在房顶搭个葡萄架小苗还怎么修剪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3-04-20 09:25回复
    图一墙角那个位置种了一颗小苗寒香蜜,目前已经活了,现在怎么做才好只留一个主杆侧芽需要全掐掉吗 怎么才能快速长到房顶,我是地栽的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3-04-20 09:28
    回复
      2026-06-22 16:07: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独龙杆,侧芽全部抹掉,只留一个壮芽沿主杆一直到自己要的高度,然后再留侧枝。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3-04-20 19:20
      收起回复
        不要奢望一年上去,第一年养根壮枝,一根主干,一米摘一次心,第一年两米高就行,第二年再往上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3-04-20 21:02
        收起回复
          我池栽阳光玫瑰三杆上架,一年分别长10米,8米,与6米,第一年肥水伺候好一年就可到楼顶顶无需等两年,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3-04-20 23:52
          收起回复
            在村里400L的池子种三棵,由于池不够大,二级架子,一级架3米高,中间1.8米间距,2级架5.5米高,阳光玫瑰一年9米上5.5米架孑,夏黑7米上架,阳光十三只有5米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3-04-21 00:00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