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N1只考了一次,是大三下学期考的,大概分数也只是140左右,不敢跟其他在大一期间就N1满分的大佬相比。最先接触日语也是大一,选择日语也相当于调剂。我大学报的一志愿由于对英语分数要求比较高,所以无缘,转而调向二志愿的日语。
不过秉持着做一行专一行的决心,我体内燃起了对日语学习的信心。尤其是我的班导又这么幽默,所以也是愉快的上了这艘学日语的贼船,前面学的越happy,后面被虐的就有多惨,呜呜呜~
英语(74分)
我英语也是走了很多的弯路,七月份之前,我跟过各种老师的课程,像B站的基础语法课(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可以入手),语法课,阅读技巧课等等,英语一,英语二,自命题英语并抓,十分疲惫,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所幸的是,从3月开始,一直在每天记考研单词,几个月下来,对于考研单词也算的上是大部分认得到。
后来转向西外,就开始专攻自命题。参考书有外研社的英语专四词汇1000题,和各大高校英语二外真题,配合上,英语六级的真题,也差不多足够了。
西外近两年来,加了作文,不容轻视。可以参照高考英语作文进行准备。我们考的英语作文是关于读书的好处,可以作为参考。


不过秉持着做一行专一行的决心,我体内燃起了对日语学习的信心。尤其是我的班导又这么幽默,所以也是愉快的上了这艘学日语的贼船,前面学的越happy,后面被虐的就有多惨,呜呜呜~
英语(74分)
我英语也是走了很多的弯路,七月份之前,我跟过各种老师的课程,像B站的基础语法课(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可以入手),语法课,阅读技巧课等等,英语一,英语二,自命题英语并抓,十分疲惫,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所幸的是,从3月开始,一直在每天记考研单词,几个月下来,对于考研单词也算的上是大部分认得到。
后来转向西外,就开始专攻自命题。参考书有外研社的英语专四词汇1000题,和各大高校英语二外真题,配合上,英语六级的真题,也差不多足够了。
西外近两年来,加了作文,不容轻视。可以参照高考英语作文进行准备。我们考的英语作文是关于读书的好处,可以作为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