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比特吧 关注:334,722贴子:5,939,485

大家来帮忙评评,这合理吗?真人真事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事情就发生在今天凌晨。
昨天我爸出去聚餐,肯定喝酒的。晚上12点超过点刚到家。
后来凌晨2:30一个电话过来,说是同桌聚餐的一个人的儿子打电话来的。那人喝完酒自己开小电驴回去的路上撞了。但是已经回到了他自己家。他儿子不放心应该是要送医院的。就打电话来一定要我爸也陪着去看看。
凌晨2:30没车没地铁,我爸也不会用手机打车,他就算帮我爸叫车也一定要我爸去。
我爸退休了,腰不好,开过刀,有最轻微的那种伤残证。
最让我不能理解的就是,他儿子年纪不小,有媳妇,有孩子,为啥一定要我爸去。他媳妇说是要在家带孩子,但他这儿子这事也处理不了吗?急救电话,打车啥的也不行吗?如果是白天去看他我还能理解,凌晨2:30,没交通工具也要我爸陪着去。我们住的又不近,而且他爸和我爸也就只是朋友。
大家帮忙评评,这合理吗?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3-09-20 08:14回复
    不合理 绝交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23-09-20 08:43
    收起回复
      2026-06-29 01:35:2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直接拒绝呗。这个关你爸啥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爸害他进医院的,万一讹上一笔咋整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3-09-20 08:44
      收起回复
        他意思是意思是他爸出事你爸脱不了干系


        IP属地:内蒙古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3-09-20 08:46
        收起回复
          有啥不合理的,那个人要是出事了,酒桌上的一个都逃不掉,得赔钱


          IP属地:宁夏7楼2023-09-20 09:27
          回复
            看谁攒的局了,你要你爸邀请的确实跑不掉责任....以后喝酒前都签个协议书吧,人手一份,省的喝点破酒保不齐还要连累家人...


            IP属地:上海8楼2023-09-20 09:33
            回复
              不去,去个屁


              IP属地:湖南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23-09-20 09:34
              回复
                不去,去个屁


                IP属地:湖南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23-09-20 09:34
                回复
                  2026-06-29 01:29:2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酒驾事故的负责50-70责任,其他同酒桌的负责剩余责任,其中发起酒局的责任略大些。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3-09-20 09:50
                  回复
                    是不是你爸喊他去喝酒的,如果是那是应该去看看。还有你爸和他关系到不到位。
                    如果关系一般,还有不是你爸喊他去的,那肯定不去医院。要去也是酒局上的所有人都要去医院


                    IP属地:英国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3-09-20 10:45
                    收起回复
                      去个屁


                      IP属地:美国13楼2023-09-20 11:00
                      回复
                        以后别跟这个人家爸喝酒了,必须绝交。借也不能给。


                        IP属地:山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4楼2023-09-20 11:13
                        回复
                          如果出事,一起喝酒的都要赔钱,除非能证明与你无关并明确尽到了劝戒的义务。
                          所以你还是帮你爸去吧,也许可以少赔点钱。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3-09-20 11:27
                          回复
                            晚上两点半的电话还接?是不是傻?我现在就是周末有人打电话,一问在家吗?我立刻回不在,一般这么问的准没好事儿,两点半又不是自己很亲近的人,你还要接电话,也是活该倒霉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23-09-20 11:59
                            回复
                              2026-06-29 01:23:2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呵呵呵,我就知道那家人打算让我爸和其他几个人赔钱了。
                              事情是其中一个人组的酒局,就问别人去不去,结果都去了。吃好饭喝好酒,还打了几个小时麻将。后来这人就骑小电驴回去了,在隧道里面摔了。摔好起来以为没事回去洗了把澡,睡觉了。睡到一半翻身的时候发现痛了,才感觉到不对。后来应该也是有警察做笔录了。
                              现在这人的儿子是有意思要我爸他们赔钱,他媳妇是明确让赔钱。而且我原本以为他家小孩是婴儿或者很小要人照顾,所以他儿子的老婆才没去,刚知道已经上小学了。
                              我爸和其他2个人已经讨论过了,如果不让赔钱,意思意思给个红包,如果让赔钱,那就法院见吧。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23-09-20 20:2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