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北京某大学的本科生,今年推免,前几天才拿到名额。其实北师大是我心中一直很想去的学校,我当年高考第一想去的还是师大,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教育事业。当时师大数学的分数线很高,其实我高考那年也去不上北师大,分数不够。为了求稳,来了现在的学校,为了学数学又降级转专业。现在回头来看看,还不如当初复读,第二年能考上师大数学,因为第二年数学系分数线掉了三十多。我其实很希望,如果有机会,离开现在的学校去外面接着读,但是夏令营全部被拒。我想报师大的夏令营,但是和我的实习时间重了,没办法去。最近预推免,拿到了名额,投了本校和师大的预推免。今天本校出了结果,我已经决定好和一个对我很好的老师继续读下去,也和老师这边谈好了。期间我也在纳闷,为什么21号发出去的材料,师大那边一直显示没接受到,我以为是我材料审核根本就没过。结果刚才收到数学系那边的电话,问我想不想来参加面试。经常很长很长的长考,我还是放弃了师大这边的机会。说实话我已经决定好,无论师大这边结果如何,我就在本校接着读了,但是说出我放弃复试这几个字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悲伤不是滋味。可能我和我一直最希冀的学校,多少缺了点缘分吧,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