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吧 关注:233,321贴子:1,262,883
  • 0回复贴,共1
冬天的雪,无疑是人们期待好久了,但是春雪却是个备受尴尬的角色。人们忍受了漫长冬天的寒冷,终于盼来了春天。希望春日的朝阳可以让人温暖,这时候的雪是那么的让人失望甚至愤愤。
春日的雪并没有想让大家继续饱受严寒之苦的意思,它只是想将自己所能表现的展示个够。因为它知道,温暖就将来了,它也将很快不复存在了。它从天而降,飘飘洒洒的落下来。但是它不知道,它来得很不是时候,它是雪,原本是冬天的宠物,却阴错阳差的随温暖而来。
这时的它已经不再年轻,但它仍如青春期的孩子一样叛逆,逃脱了天的束缚,将天地连接起来。它以为它会是天地间不知休息永远跳舞的精灵,但它也明白,春天到了,它不断的逃避这个现实,以为可以将自己继续年轻,只是一切只是以为,只是以为。
阳光终究出现,乌云终究退散,春雪也将完成它的使命,回归天上,回归大地,回到它的家。
雪花飘飘洒洒的样子,好似向谁倾诉着它对天空的忧伤,对风的依恋。沙沙的声音,貌似在嘲笑这个世界上的人,傻傻傻傻。随真的聪明呢,这个世界上的人谁也没有聪明到可以让人轻轻松松的获得幸福呢。耶稣受难,也没有让所有人逃离痛苦;佛祖喂鹰,也只是渡了看透凡尘之人。庸庸散散的人们还是老样子,傻傻。
雪花的菱角只要爱它的人,才看得到,原来爱上了雪花再去看它,会更美。
不管何时,我多么开心,抑或多么难过,看到雪花飘洒下来的时候,都会不由的心里说声,真漂亮啊。哪怕我讨厌这寒冷,讨厌这潮湿的鬼天气,但是我依旧喜欢雪,无论春夏秋冬。



1楼2010-08-17 23:07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