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丘吧 关注:198,240贴子:3,646,803

中央第六巡视组:关于如何正确解释供热标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中央巡视组:对供热企业供热问题质疑的揭露!
中央第六巡视组:关于如何正确解释供热标准
一、热是人民群众不可选择的特殊商品,但现把居室温度18℃当作供暖质量标准是误导消费者的欺骗行为,应当纠正。
真正的供热质量标准是供暖设计的热媒参数即供热的供回水温度,如:采用暖气片的方式供热的,暖气片的进口温度为80℃,回水温度为60℃;采用地热方式供热的供水温度为60℃,回水温度为40℃,这是采暖设计规范规定的法规,是不容质疑的唯一的质量标准。
在室外处在-10多度的状态下保证室内温度18℃是既不合理不公平的。
二、热作为一种商品,用多少热花多少钱是天经地义的。广大消费者提前足额支付了最高热价,却没有得到质价相符的供热服务,其主要原因是供热企业采用了如下变相涨价的手段,如:1、把室内居室温度18℃变成封顶温度。
室内温度是随室外温度变化而波动的,一旦室内温度超过18℃,热企就降低供热质量标准(降低供回水温度)达到变相涨价的目的。
2、看天烧火是为了节约能源。
能源是热用户节约的,省下的钱也应该归热用户,但却被热企揣进腰包。
3、测温是变相涨价、欺骗用户、遮盖热企降低质量标准的一种手段。
质量达标无需测温,室内温度保证能达到18℃。
测温是欺骗广大热用户的一种手段!
三、违反国家相关文件的规定
国家发改委、建设部有关文件明确规定:2000年以后建造的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必须达到节约能源60%-65%,否则不予验收,节约的成本已含在商品房价格中,购房者冬天取暖仅用35%-40%的热能,却花了100%以上的热费,节约的钱却被热企侵吞了,这显失公平。
四、违反了供热条例中规定,热电联产、区域锅炉供热和节能建筑的热价可以按照优质优价的原则分别核定,此条规定只是一纸空文,既无优质更无优价,热企依然按照最高热价向用户收取热费却给了最低温度。
五.供热企业应在用户进户水管处安装测温仪表,进户测温表温度应达到暖气片的用户进水温度应达到80℃,回水应达到60℃;地热用户进水温度应达到60℃,回水温度应达到40℃;否则视为不达标,对不达标的应按比例退回用户费用,并按规定处罚热企。
希望看到的用户居民尽快转发扩散告知!维护消费者权益!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3-10-14 06:05回复
    又到了供暖的时候了,供暖企业的无赖行为年复一年。


    IP属地:山西2楼2023-10-14 16:49
    回复
      2026-06-22 09:00:5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3楼2023-10-20 17:01
      回复
        家里18度根本就过不了冬,如果供暖不行就给政府反映,再不行就联合小区住户起诉


        IP属地:内蒙古4楼2023-10-24 10:23
        回复
          做梦了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3-10-25 09:12
          回复
            唐河花园10号楼暖气不热没有人管。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3-12-20 19:09
            回复
              巡视组电话多少啊,我北京海淀的,需要反应供热问题


              来自手机贴吧8楼2024-12-26 08:07
              回复
                这就是我们暖气不热找供热企业和上访的依据,


                IP属地:内蒙古9楼2024-12-26 15:29
                回复
                  2026-06-22 08:54:5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家才13度 暖气费一分没少交 刚拍照片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4-12-29 21:57
                  回复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4-12-29 21:58
                    回复
                      天冷了 不知道该找谁 一直在推脱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4-12-29 21:59
                      收起回复


                        IP属地:山西13楼2025-01-01 22:51
                        回复
                          才使用的 新管道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5-01-02 09:21
                          回复
                            我家进水管温度都没有25℃,室内才14℃


                            IP属地:内蒙古来自手机贴吧15楼2025-01-14 06:57
                            收起回复
                              2026-06-22 08:48:5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IP属地:山西来自iPhone客户端17楼2025-02-26 02:4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