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高度近视,甚至也视网膜脱落了,现在内心无比难受。我们的人生可能还有机会,就是现在正在发展的干细胞技术和基因编辑技术,但由于现在尚在发展中,目前还达不到能治疗近视眼并缩轴的能力。我们面临着巨大的对人生幸福的巨大威胁,不锻炼,身体差;锻炼了,可能会网脱。我们应该向国家卫健委呼吁加强干细胞和基因编辑技术治疗近视眼的研究,我已经呼吁了很多次,虽然没有回应,但只要我们能切实表达自己的现实和困境,肯定会重视的,也可能促进这些技术的早日实现。网脱太痛苦了,经历身心的巨大冲击,我真心希望不要再有人经历了。如果这些技术能发展起来,至少我们也会对网脱手术充满信心,这样也会好许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