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吧吧 关注:9,427贴子:319,734
  • 11回复贴,共1

出生人口锐减原因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最大的原因是思想原因,其他的都是表象。


IP属地:山西1楼2024-01-12 17:53回复
    现在人为什么不愿意生?其他表象问题就不说了,20-30年前受的教育是“只生一个好”,所有书本,影视作品都是侧面展示的“一个孩子好”。所以,,,而现在的媒体影视作品,还是侧面展示“教育难”,“独生好”,“孩子多了矛盾多”,年轻人愿意多生才见鬼了。。所以,,应该从哪里入手就不说了。。。。


    IP属地:山西2楼2024-01-12 17:57
    收起回复
      2026-06-27 08:43:4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这些都不重要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4-01-12 18:00
      回复
        你要是站到高处去看问题就能理解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4-01-12 18:01
        收起回复
          现在人婚都不想结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4-01-27 23:44
          回复
            禁售避孕药具,禁止节育措施,禁止堕胎,人口问题能解决一些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4-02-16 16:30
            回复
              少了就少了吧 如果没有合适得条件生孩子就是害孩子呀


              IP属地:河南来自手机贴吧13楼2024-03-09 11:34
              回复
                吧友曰,穷人榨干自己,富豪榨干世界。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25-04-15 07:07
                回复
                  2026-06-27 08:37:4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是工作制度。五天八小时的工作的工资水平养不活一家人。你只能选择996的工作。其实我很喜欢孩子,我觉得新生命是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但是为此去做一个奴隶去供养孩子,我觉得是不值得的。简而言之,我不想做奴隶。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25-06-05 04:3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