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1吧 关注:389,524贴子:7,811,753

萌新刚入坑,请问这游戏地图平衡性这么差的吗?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同样是攻守图,海丽丝岬那玩意进攻方(皇家海军)根本赢不了,上来整片陆地全在防守方手里,开局抢滩登陆守方日常压到进攻方上不了岸,几分钟之后防守方就追回开局的300分了
然后到了索姆河,又变成防守方没法玩了,进攻方给了俩坦克守方一个不给,开局攻方直接就能拿下A点,后面直接靠坦克优势再拿俩点轻轻松松,3对3僵持到结束也是稳赢
还有那个行动模式也是一言难尽,大多数图进攻方输是常态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02-25 12:31回复
    3


    IP属地:陕西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24-02-25 12:49
    回复
      2026-06-24 23:15:1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说明你们家驱逐舰不会玩,船在岸边一横,防守的岸防炮鱼雷艇都打不到,在两门舰炮+弹幕轰炸的关照下ABC点必须是手到擒来,我估计你们家薯条驱逐舰的玩法就是急匆匆的开到地图右边然后被岸防炮和鱼雷艇轮流关照送回部署界面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24-02-25 12:56
      回复
        海丽丝峡我还真没遇见过第一个点拿不下来的情况,往往都是一点速通有几个点有来有回。
        哦我玩舔地机的啊,那没事了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4-02-25 13:24
        回复
          这种图叫突击征服,索姆河,卡波雷托,海丽丝岬,泽布吕赫都是开局防守方占全部点,进攻方300分。队友敢冲会偷点的话玩起来也是挺有乐趣的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02-25 15:17
          回复
            突击征服平衡性确实欠佳,但并不是一边倒地欠。它的最大问题是,一旦开局进攻方打开了局面,就必赢。但稍微错过一点时机,就必输了。
            具体到你说的,海丽斯峡行动你说难登陆都还情有可原,突击征服防守方是没法铺开管后面的。不管小船还是空降,只要后面拿了一个点就能开花。最好是e,有入侵者可以抢,然后尽量拿高的、内陆的点,便于队友复活展开。
            索姆河别看进攻方坦克多,第一也是随着时间慢慢叠起来的,第二巡航坦又笨重又难配合,而且还吃步兵(导致正面可以进攻的步兵不足)。而且这开阔地防守方就是几个狙轮流拿k弹刮也能刮死。这图进攻方要破局全靠小车或者步兵摸过去偷点,偷下一个就能开花让守方疲于奔命剿匪。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4-02-26 09:22
            收起回复
              索姆河闪击行动进攻纯坐牢 没有入侵者叫轰炸连河都过不去 最后一道防线三个点更是重量级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4-02-26 19:30
              收起回复
                索姆河可是防守优势图,区区两台坦克而已,怎么顶得住最后一个区域三个点的逆天设计,你可能不知道一个区域三个点对进攻方意味着什么除非实力碾压,否则进攻方压根儿就不可能打得下来。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4-02-26 23:54
                收起回复
                  2026-06-24 23:09:1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索姆河我怎么感觉是进攻坐牢图啊最后三个点要占,经常是拿一个丢一个。海丽丝峡我觉得还好,这图也是登陆也是防守高打低,不过由于有战争巨兽的机制,可比战地五硫磺岛阳间多了。无畏舰可以开在防守方海域领地之外,靠舰炮和AA爽捞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4-02-27 00:20
                  收起回复
                    战地系列没几个平衡的图,鲨的爽了还管他什么输赢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4-02-27 08:08
                    收起回复
                      这跟问题跟行动模式的机制有一定关系,细嗦一下,有两种行动:
                      1.一般来说一套标准的行动模式有两张连在一起的地图,比如凡尔登+法乌克斯要塞/海丽斯岬+阿奇巴巴,一整套图会给你三个营的兵力去推下来,但是输赢和箱子积分的结算都是单独结算。打个比方,进攻方一营250兵力消耗完之前拿下了圣康坦,那么在下一张亚眠的图进攻方就还是会有三个营去打下亚眠(因为一营还没被打完)。
                      2.还有一种行动就是闪击行动,一套图里就一张图,没有什么第一类的营数继承机制,就给你两个营推下来。比如索姆河和庞然暗影
                      套图类的行动模式是分进攻优劣势,比如圣康坦(偏进攻优势)一营给你推下来了,那么亚眠在圣康坦后面作为第二张图进攻的难度就会大一些。
                      再举个例子,有些服暖服拿流血宴厅暖,结果暖服战神给速推了,那么森林作为第二张图(本身也是防守优势),进攻方就要在二区和三区吃三个营的爆裂物。
                      当然格拉巴山是个例外,作为一个有6个区的长图,本身就是非常重量级,只要方式愿意进点,进攻方不靠飞艇打下来的几率几乎不大,所以在第二张图帝国边境就会出现一营速推的情况
                      说结论,对于进攻方来说,行动模式里套图一般都是一张简单的配一张难的,闪击行动这种配套就用在了前后区里面,比如索姆河进攻能在50兵力内拿下一二区,但是三区能卡两个营就是这么个情况。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4-02-28 03:05
                      收起回复
                        战地一地图平衡比5好多了,除了要塞那种其他图至少还有能赢的希望,战地五的图很多都是进攻方在一个点耗完所有兵力,比如硫磺岛,初始默认兵力400要一路打到折钵山想想就难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4-02-28 07:50
                        收起回复
                          不知道 但是我之前前一阵子的行动对面都是一营半以下速推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4-02-28 08:28
                          回复
                            海丽丝岬行动英军打奥斯曼跟打原始人一样,奥斯曼就一个飞机英军一架飞机一个驱逐,二三营还有无畏舰,每次都觉得奥斯曼像原始人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4-02-28 09:08
                            收起回复
                              2026-06-24 23:03:1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这个游戏输赢根本不重要,打的爽就行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4-02-28 09:1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