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丁吧 关注:8,168,589贴子:134,529,456
  • 41回复贴,共1

求助电脑烤CPU缓存就黑屏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如题,i7 7900x默频或者降20%左右频,用aida64单烤CPU和fpu基本没问题,单烤任意一个并且同时勾选CPU cache,就会卡死,大小写不动,或者直接断电(可以听到电源继电器的声音);跑鲁大师也会黑屏;Photoshop点保存就卡死;用图箱里的红色T软件烤CPU不会有问题。
寄回给商家,商家发鲁大师的烤机视频没问题,但是我忘了问频率,在1.几G频率下几乎不会黑屏。
后来解决了,把CPU缓存ratio从24降到22,目前还没黑屏过
很纳闷


IP属地:甘肃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03-11 12:19回复
    不知道缓存降频是否会影响性能


    IP属地:甘肃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03-11 12:19
    回复
      2026-06-27 16:46: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图贴错了?
      mesh频率默认是24倍频2.4G,
      我产7800X,试过超2.8,失败,开不了机,恢复默认设置也不行,折腾好久改弄好,就没再试过了,
      你试着加点电压看看


      IP属地:广东3楼2024-03-11 12:31
      收起回复
        你mesh电压给的多少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12-01 06:13
        收起回复
          没找到mesh电压




          IP属地:甘肃6楼2024-12-01 17:19
          收起回复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4-12-01 18:44
            回复
              我图里的 specific per core 不用管,那个我开起来单独调核心的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4-12-01 18:48
              收起回复






                IP属地:甘肃9楼2024-12-01 18:50
                回复
                  2026-06-27 16:40: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你这板子bios看起来像超微的,超微的x299 供电挺拉胯的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4-12-01 19:14
                  收起回复


                    IP属地:甘肃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24-12-01 19:20
                    收起回复
                      看起来空隙不小


                      IP属地:甘肃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24-12-01 19:24
                      回复
                        最早我装的那个奇宏的5028万转暴力扇能把华擎x299 kiler供电温度从满载100降到70,就是太吵了 后面换了这张板子虽然供电加强过了 怕不保险又装了一个追风者m25 ,
                        7940x oc4.6g 1.28v 跑10分钟r23 CPU封装功耗350w vr输入功耗450w 温度最高74度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4-12-01 20:30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