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吧 关注:56,655贴子:770,162
  • 13回复贴,共1

佳能model7,我的第一台(应该是吧)胶卷相机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成色就那样吧,七百多买的,最难得的是硒元素的测光还能正常使用 镜头还得几天能到。胶卷我买的是反转片的 一百块一卷,真的贵啊。




IP属地:陕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03-20 14:17回复
    话说我不安胶卷过片,发现太快不加数,然后慢点的过片到二十六就不会动了,是正常的吗


    IP属地:陕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03-20 14:18
    收起回复
      2026-06-27 00:27: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没玩过相机,拍摄时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和小技巧呢


      IP属地:陕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4-03-20 14:40
      收起回复
        我580¥买了一个成色和你差不多的,配了个俄头,拍了一件现在才开始冲。感觉除了取景器其他不是很好玩。


        IP属地:广西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24-03-20 14:42
        收起回复
          哇 刚入门就反转 有测光表嘛? 拿这个机子的老测光 会翻车的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03-20 15:34
          回复
            这老机器测光大概率只是能动,还是买个外置测光表比较靠谱,哪怕diy的也行,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4-03-20 18:00
            回复
              xd反转就别用这种硒测光了,然后135反转可以用5294,测光就下载一个测光app就行了,记得冲洗的时候选e6冲洗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4-03-20 18:25
              收起回复
                如果你是🍎手机,测光一般是的(个人ip13,用手机测光拍过10多卷,有7张左右曝光有问题)用app就行。安卓听说是会没那么准,差不多偏差半档(看别人测评的)。不建议用相机测光不只是因为可能老化不准,还有一点是相机是平均测光(好像是这个名)就是把一定区域内的光线平均了然后给你数据,在大光比的时候就很有可能不准。负片宽容度大还好,反转片宽容度小偏差两档多就基本不能看了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24-03-20 22:52
                回复
                  2026-06-27 00:21: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拍反转片最好用手机先拍一张,查看曝光参数(ISO、快门、光圈),然后换算到相机的曝光参数,否则容易翻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测光表是平均测光,有一些情况按照它来也会差两三档。


                  IP属地:河南9楼2024-03-21 10:0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