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吧 关注:902,834贴子:4,423,831
  • 7回复贴,共1

求助各位大佬😭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lz小时候有两年钢琴基础,现在想重新练曲子,发现每次弹谱子都要又看谱子又看键盘,怕手指弹错,看大家都说要学会盲弹,有没有大佬指点一下应该怎么去练习才能做到盲弹乐理知识这块lz也在自学...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04-28 10:52回复
    盲弹这事不用太纠结,跟电脑键盘一样,一首曲子练习多了就会了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04-28 12:10
    收起回复
      2026-06-24 23:34:1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练琴中不要依赖于用眼睛找音,初期的曲目就要符合初期的能力,没有太多复杂的音,逐步提升,这样不断地去扩充身体和手对键盘的熟练度。如果一开始就习惯背动作背位置,这就比较难练,或者一开始就拔高弹了难的曲子,肯定也是难以练熟。


      IP属地:福建3楼2024-04-28 15:05
      收起回复
        你把你家灯关了,你还能客厅走到卧室不一样的道理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24-04-29 08:51
        回复
          你要真想练,12个大小调音阶琶音每天3小时起,练俩月就不一样了


          IP属地:辽宁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24-05-01 02:48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