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排球吧 关注:108贴子:8,975
  • 25回复贴,共1

本次冠军赛,困惑的地方。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技术探讨,请闹事的绕道,请你做个人。
场上出现问题,为何解决办法总是不出台或者慢出台;
江苏的副攻真的四强垫底吗;
本次冠军赛,金牌成色足吗。


IP属地:江苏1楼2024-05-01 10:52回复
    我逐一回答你。仅仅代表个人观点,是否正确本人不打包票。


    IP属地:江苏2楼2024-05-01 10:54
    回复
      2026-06-26 18:38:4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场上出现问题不能及时得到纠正,和你的心理有关,关心则乱,或许纠正时间并没有你感觉的那么长。
      另外,还是球队本身的实力不够,知道问题,却不知如何解决问题。
      还有,教练的风格。有的教练希望球员自己主动感悟、主动应变,而不是事事依靠教练来指导。这和“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相似。一个图眼前利益,一个是为了未来更大的利益。
      苏女应变能力差,和球队技术风格有关,但纵观整个冠军赛,苏女应变能力或许不是你感觉的那么差。


      IP属地:江苏3楼2024-05-01 11:04
      回复
        江苏的副攻,就这个特点。也和江苏的技术风格有关,即使江苏国内夺冠的时候,对副攻的要求也仅仅是,够用就行。历史上,江苏的副攻国手也仅限张锦文、殷勤,都是名气不大的副攻,张洁云居然不被承认是副攻。
        苏女的副攻得分少,进攻不漂亮,但是拦网强,目前够用,但要冲击国内冠军,肯定不够。


        IP属地:江苏4楼2024-05-01 11:11
        收起回复
          这次冠军赛的金牌,成色还是足的。
          上海队还是全力出击的,还有河南、山东,浙江队终于让人看到进步和希望。
          以上只是粗略、笼统的回答。细节问题,你提问。


          IP属地:江苏5楼2024-05-01 11:15
          回复
            够我消化一阵子的。下面提具体问题。
            你如何评价孙燕,本次冠军赛,她受到不少质疑。


            IP属地:江苏6楼2024-05-01 11:20
            收起回复
              或许是我的一点执念吧,我总觉得,没有天津参加,缺少津苏对决,少了些许看点~
              我很希望看到缺少吴梦洁的江苏,能否报全锦赛的一箭之仇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4-05-01 11:45
              收起回复
                吧主提到了吴梦洁,我本就想问,吴梦洁缺阵有多大影响? 那边不是有人说,吴梦洁还没有唐欣作用大。


                IP属地:江苏8楼2024-05-01 12:00
                收起回复
                  2026-06-26 18:32:4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有人把孙燕、唐欣看得很高,把吴梦洁看得很低,认为吴梦洁还是应该回到副攻位置,因为她力量不足,调整攻能力基本没有。
                  对此看法,我只能说不赞同。吴梦洁究竟怎样,实践最能证明。
                  从苏女排的技战术体系看,吴梦洁是极其重要的一环,细节就不说了。本次冠军赛,少了吴梦洁,网口高度下降,使得全队攻防两端明显比过去吃紧、吃亏,吴梦洁的作用,不是困难时候来个强吃。
                  别介意别人什么看法,贴吧里,没有真正的专家。真正的专家,会在贴吧里和你就这个外行问题唧唧歪歪吗?


                  IP属地:江苏9楼2024-05-01 19:56
                  收起回复
                    这个问题有点大了,看从什么角度看待。有人把能否进国家队作为衡量球员水平的唯一标准,我反对。
                    有人爱球队,可只看赛果,不看赛况,胜了赞,输了骂,这不是球迷。
                    有人看赛况,然后发表一些观感,仅仅是主观感觉和情绪发泄,你不要受这些影响,这里几乎没有什么专业性见解。
                    唐欣,我认为目前的她很难,全面型主攻不适合她,她在削足而履。
                    范泊宁,我以前就说过了,最高成就,陈佩妍第二,现在看法不改。
                    腾曼琦,场上意识不错、节奏感好,打球用脑,可能是全面型主攻的好材料,身高吃亏了。
                    被部分球迷说成关系户的勇乐和张怡雯这次展现了技术实力,回击了那些质疑她们的人。我看,勇乐打个保障型接应都可以。
                    张怡雯基本功很好,意识也不差,但身体柔韧性欠佳,速度也不够,确实不太符合苏女的体系,长久坐板凳也不奇怪。
                    周页彤,有人捧,有人贬,对她,我真不敢评价,因为我也看不准。
                    万梓玥,基本定型了,这次表现的很沉稳。得分不多,不全是她的责任。
                    杨佳还没有定型,不应该,她究竟什么问题,我也看不准。


                    IP属地:江苏10楼2024-05-01 20:48
                    收起回复
                      现在,唯身高论还在主宰部分球迷的思维。
                      我坚持我的观点,应该从技术好的球员里找大个子,而不是先找大个子,再找大个子里技术好的。
                      亚洲人的生理特征决定了,高大威猛和灵活快速不可能像非洲人、欧美人那样好的结合起来,亚洲人不应该和欧美人、非洲人拼高度和力量,最起码不能单纯的拼。
                      雅典周期,女排先走的高大化的路子,后来回归亚洲快速多变的路子,结果问鼎。
                      日本的排球理念,我们不能照搬,但积极的地方我们可以借鉴。


                      IP属地:江苏11楼2024-05-01 21:12
                      收起回复
                        撒篦蛋籽酥小六子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4-10-14 11:4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