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兰吧 关注:124,138贴子:2,116,311
  • 10回复贴,共1
求助

请问这个叶子要怎么处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刚买来带花苞的,花还没开,今天发现叶子有点烂了,但是根还好,能看到新长的根,前两天浇了自来水,都是一起处理的,另外两盆没有问题,都放在阳台里面,挨着玻璃能晒到一点太阳,通风好。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05-09 22:42回复
    烂叶子切除,烂的部分一定要处理干净。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05-10 05:16
    回复
      2026-06-26 07:08: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可以暂时不用管,观察一下,继续烂就挖掉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4-05-10 06:53
      回复
        把梗剪了吧 紅線上面的叶子 是軟的還是硬的 如果是軟的 那是叶子有水 曬了太陽 叶腐 只剪掉爛的位置 別一片叶子剪下來!要是硬的 就是曬傷!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24-05-11 17:51
        收起回复
          隔一天以后发现烂的面积扩大了,叶子上面还是硬的,就把叶子剪掉了,现在没问题,已经开花了。今天在家发现那个位置中午能晒到一点太阳,窗台之间的缝,可能确实是太阳晒的,已经换地方了。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05-12 12:12
          回复
            花开的真好看,就是没香味。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4-05-22 21:26
            回复
              腐叶,根有问题,拆水苔修根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4-06-01 10:37
              回复
                一共3盆,有一盆出花芽了,有一盆根都窜出来,考虑换大一点的盆了。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4-10-26 23:35
                回复
                  2026-06-26 07:02: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种蝴蝶兰,是用大花盆还是小?


                  来自手机贴吧9楼2025-03-29 15:29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