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吧 关注:2,839,744贴子:58,961,254
  • 14回复贴,共1

简单谈谈星见夏空魔鸢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一周前购入,当时看了好久相关的评测,打算买来听流行和电音,很喜欢盒子和耳机的外观。但是到手后发现音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当然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故分享出来交流一下#音质#
前端:电脑直推/艾巴索dc03/飞傲ka17
线材:原装线/24股无氧铜镀银线4.4口
以下分享纯为个人观点,欢迎大佬们批评指正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06-14 13:41回复
    声音方面,总体来说是一条氛围塞,解析偏弱,声场一般(原线3.5口的情况下偏小,用4.4推会大一点,但还是不够大)。适合听流行摇滚类,以及部分小编制电音舞曲。
    使用原线的情况下,低频量感比较足,而且富有弹性,质感不错。中频一般,高频量感偏小,因此直推起来会听起来很暗,比较难受。但换了小尾巴之后就好很多,三频就相对均衡。直推的时候解析力很差,甚至可以说非常差,声场周边的细节基本没有,或者是很糊,跟一两百块的有线耳机差不多,人声乐器糊在一起。换dc03和ka17推之后解析度都有所提升(都是3.5推的,二者差别不大,感觉这个塞子不算太难推,入门级小尾巴即可,毕竟阻抗只有12Ω),算是勉强能听出人声和器乐的分离度,声场还是一般般。但是由于低频比较有弹性,再加上有点音染,氛围感不错,人声比较帖耳,器乐环绕感比较强。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06-14 13:52
    回复
      2026-06-22 12:07: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之前看测评,有大佬说魔鸢紫色的原线很差,随便一条0.78的地摊货的线都比原线好……然后我就去海鲜市场淘了一条单晶铜4.4线,花了一百多,搭配ka17的4.4口使用。
      换线之后,在4.4的加持下,声场大了不少,但还是相对保守。提升比较大的是分离度和解析力,一些器乐细节都能听得清楚,比直推好很多。总体来看还是氛围感十足,声场是那种球形的感觉。但是也有一些比不上3.5原线的情况,比如声音的密度下降了,低频没有原来那么富有弹性,变得比较松散(可能是ka17小尾巴偏向于中上盘的缘故)。此外,人声的表现一般,虽然还是比较帖耳,但是并没有那么甜美,反而有了一些毛刺感,声音发干,不知道是不是“过推”了。总体来说魔鸢换4.4线➕ka17的组合并没有那么令人满意,虽然解析力提升了,但是人声的毛刺太严重了。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4-06-14 14:03
      回复
        顺带提一句,紫色的原线确实一般般,我用原线搭配其他的一些塞子听起来解析力直线下降。但是,原线与魔鸢搭配起来却可以减少人声的毛刺感,反而比我的4.4线更抓耳耐听……不过原线解析力确实拉胯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4-06-14 14:05
        回复
          然后再说一下腔体和佩戴方面吧。腔体比较大,比想象中的要宽不少,一圈一铁。形状和佩戴上有点想qdc的天王星,外观上比较像紫色的水黄鹂。总之这个半透明腔体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加上亮闪闪的紫黑色面板,当时选择买也是因为感觉很好看。佩戴也挺舒服,腔体很轻,没有负重感,很帖耳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06-14 14:12
          回复
            感觉魔鸢有点暗了 人声也有点突不出来 可惜没有听过换线的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4-06-14 14:13
            收起回复
              另外就是一些做工的问题了,这里要批评一下星见夏空的品控,太差了。首先,这个收纳盒,虽然很好看,还带有磁吸,但是,这个铭牌logo是歪的背部的磁铁也是歪的,看着太难受了,好歹也是将近千元价位的耳机了,配件就不能做好一点吗?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4-06-14 14:16
              回复
                然后这个最小号的耳塞套做工也不太好,最上面的边缘,左右俩边是翘起来的,中间有点凹陷。后来我用了bgvp的耳塞。照片上看不太清楚,但是第一眼我收到货拆箱的时候还是比较明显感觉到做工问题。配件一共就三对套子➕收纳包➕说明书,挺一般的。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4-06-14 14:24
                回复
                  2026-06-22 12:01:1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可以上条银线试试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4-06-14 14:24
                  收起回复
                    最后是购买建议,如果你手头预算很充裕,又喜欢二次元,对音质没有太高的要求,那么完全可以为了颜值买单。但如果你看重声价比,或者喜欢高解析力,分离度高的耳机,手头预算不是很充裕,那么最好还是看一下其他牌子的,毕竟二次元耳机的溢价普遍偏重。论声价比,魔鸢在我心中可能也就两三百的样子,并没有特别的出色,但颜值外观确实是我最喜欢的耳机。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4-06-14 15:1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