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题我会,我真会,准备考研学的政治这时候不就用上了?先说结论,肯定是坏。至于分析,随便用个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就解决了。妻妾制的本质是社会女性地位低下到部分女性只能作为圣杯来生存,其原因是当时科技发展水平不足,体力对劳动能力起到近乎决定性的作用,而男女因为生理因素导致男性的体力远强于女性,所以男性的地位当然就高。但是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体力在劳动力的占比越来越小,反而是男女差异不太明显的脑力越发重要,所以女性地位相应的得到了提升。如果在这种社会现实的条件下回复妻妾制,对于社会来说是平白丧失了女性所能提供的那部分生产力,代价就是要么男性需要提供更多的劳动,或者是社会整体生活水平的下降,对于个人来说就是普通男性繁衍权力的丧失,回到租妻时代,女性丧失人权。综上,对于社会还是具体个人都是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