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吧 关注:984,317贴子:8,179,062
  • 10回复贴,共1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古代以南为尊,故坐北朝南,为大
按这个思路,东西向上,古代也以东为尊,故坐西朝东者,为大
大家都知道传统的伦理中长子为大,按道理来说,长子应该居于坐西朝东的屋子(西厢房),可为什么传统上长子却要居于东厢房(坐东朝西)?
是我把东西厢房定义反了吗?还是怎么回事?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08-24 21:39回复
    第一句话就错了。
    建议先去查一下“北面而事之”的含义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08-24 22:12
    收起回复
      2026-06-24 21:24:5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你背北向南
      左边是东
      左边为尊


      IP属地:天津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24-08-24 22:41
      回复
        古代用君臣之道配合风水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4-09-01 21:53
        回复
          以现代的话来解释是最好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24-09-04 07:14
          回复
            古代帝王坐北朝南,以北为尊,以南为卑,民间座位以北为上首,以南为下首,坐向上以坐为尊,以向为卑!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4-09-04 09:09
            收起回复
              古人的方位是天人视野,天南地北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4-09-07 07:22
              回复
                山南水北为阳,人体的面为阳背为阴,故面南为尊,可以去深入学习一下阴阳理论就明白了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4-09-07 07:2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