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吧 关注:817,559贴子:15,813,307

那运河这么好, 为什么只挖五米多深?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只能走3000吨的船啊。貌似没打算通航到云南?
诚然航道被老挝柬埔寨边境的孔恩瀑布给阻断了, 不过看看这条瀑布条件很好啊,平均水量1.1万立方/秒, 汛期能达到4万立方,天然落差就有24米, 再加高点建个水电站,船闸,凭这么巨大的水量,发电量肯定惊人,抬高河床后,海轮也能直航云南



IP属地:上海1楼2024-08-27 09:24回复
    能不能从旁边修一条运河绕过去啊,希望有一天云南的货船能从思茅或者版纳直接出海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4-08-27 10:38
    收起回复
      2026-06-26 14:14:0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白挖了!出海刹船失灵,零关税到越南了。一大片水深3~7米零关税贸易区,非常适合3000吨级船舶。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08-27 11:17
      收起回复
        几百万人口,运输量能有多大


        IP属地:陕西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4-08-27 14:34
        收起回复
          要不你出钱在挖点儿呗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4-08-27 15:02
          回复
            5米多深也就走两千多吨船,3000吨走不了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4-08-27 15:45
            收起回复
              挖那么深干嘛
              后面还要通铁路的


              IP属地:上海10楼2024-08-27 15:49
              收起回复
                柬埔寨那经济,挖太深也没什么大用,长江也就5000。挖太深河水分流太厉害,越南更会反对,和气生财。那瀑布两边平原,不好建坝发电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4-08-27 16:06
                收起回复
                  2026-06-26 14:08:0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修一段运河+船闸应该能绕过瀑布吧?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24-08-27 17:37
                  收起回复
                    相比于为柬埔寨和越南好好分一下湄公河的流量,还是直接灭了越南方便些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4-08-27 17:46
                    收起回复
                      一万吨每秒,一个小时3600万吨,一天8亿吨,一年3000亿吨,长江的年流量也没有这么大吧。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4-08-27 18:34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