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郑州有商朝早期鼎(早于司母戊鼎)已及城墙,不是楚这种僭越造鼎,就算造的大,也是后期技术相对于商早期发达,郑州的城墙也是保留较好的(商朝),而且城市范围比安阳大,但是郑州(包涵登封及新郑等)从秦以后基本上就没重要历史因素。
2.郑州能评上8大古都全靠商朝,让中国历史向前推进了几百年,登封有夏朝遗址但是国际上不承认。
3.论夏朝洛阳也有,但是洛阳历史自夏至近代以前都是建都,开封也是自春秋战国至金有建都,且繁华程度较高。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为什么也是8大古都,杭州在南宋是中国历史最繁荣强盛的一代,近代的一些事物制度还有宋朝的影子。
4.河南大学,1949年校长老师学生几千人向台湾逃亡,被拦截,如果被就地枪决,看看有多少知识分子会从香港跑路
,总能能留着几千名知识分子来控制河南吧,只能先安抚后打散,逐个击破。河大分。开封因历史因素再次站错队,让本就倒霉的河大雪上加霜。河大没在郑州建校区的时候可以问问老师们想不想到郑州,郑州的拨款明显比开封高。
5.至于为什么毛同志不立洛阳为省会,我也是不太理解,工业大批转移支持西安和洛阳。省会为什么不给洛阳,要看上面的决策。上面的大头头也没郑州老乡吧。
郑州洛阳开封的事情还不用外省插嘴吧。有本事你给洛阳捐个二本试试你的实力。
2.郑州能评上8大古都全靠商朝,让中国历史向前推进了几百年,登封有夏朝遗址但是国际上不承认。
3.论夏朝洛阳也有,但是洛阳历史自夏至近代以前都是建都,开封也是自春秋战国至金有建都,且繁华程度较高。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为什么也是8大古都,杭州在南宋是中国历史最繁荣强盛的一代,近代的一些事物制度还有宋朝的影子。
4.河南大学,1949年校长老师学生几千人向台湾逃亡,被拦截,如果被就地枪决,看看有多少知识分子会从香港跑路
5.至于为什么毛同志不立洛阳为省会,我也是不太理解,工业大批转移支持西安和洛阳。省会为什么不给洛阳,要看上面的决策。上面的大头头也没郑州老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