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吧 关注:31,713贴子:401,563
  • 17回复贴,共1

郑州成为8大古都,河大来郑的个人见解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1.郑州有商朝早期鼎(早于司母戊鼎)已及城墙,不是楚这种僭越造鼎,就算造的大,也是后期技术相对于商早期发达,郑州的城墙也是保留较好的(商朝),而且城市范围比安阳大,但是郑州(包涵登封及新郑等)从秦以后基本上就没重要历史因素。
2.郑州能评上8大古都全靠商朝,让中国历史向前推进了几百年,登封有夏朝遗址但是国际上不承认。
3.论夏朝洛阳也有,但是洛阳历史自夏至近代以前都是建都,开封也是自春秋战国至金有建都,且繁华程度较高。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为什么也是8大古都,杭州在南宋是中国历史最繁荣强盛的一代,近代的一些事物制度还有宋朝的影子。
4.河南大学,1949年校长老师学生几千人向台湾逃亡,被拦截,如果被就地枪决,看看有多少知识分子会从香港跑路 ,总能能留着几千名知识分子来控制河南吧,只能先安抚后打散,逐个击破。河大分。开封因历史因素再次站错队,让本就倒霉的河大雪上加霜。河大没在郑州建校区的时候可以问问老师们想不想到郑州,郑州的拨款明显比开封高。
5.至于为什么毛同志不立洛阳为省会,我也是不太理解,工业大批转移支持西安和洛阳。省会为什么不给洛阳,要看上面的决策。上面的大头头也没郑州老乡吧。 郑州洛阳开封的事情还不用外省插嘴吧。有本事你给洛阳捐个二本试试你的实力。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09-05 00:04回复
    @邂逅你💖 @神都第一猛男😈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09-05 00:04
    回复
      2026-06-29 01:36:3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至于毛同志为什么不立洛阳为省会。毛同志为什么要立洛阳为省会?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4-09-05 06:10
      回复
        不知道你这个“城市范围比安阳大” 是从哪得出的结论。
        你要是说现在的郑州比安阳大 那确实是大实话。
        安阳殷商遗址已挖掘的只是很小一部分,未探明的也还有很多,确切面积都不知道,怎么能来比较大小。
        请省内各位大哥在谈论商文化、商文明的时候,不要总想着拿安阳来当垫脚石,因为这样毫无意义。
        另外安阳殷墟(包括其出土的文物)的价值及地位在中国考古、历史界是公认的,不需要进行排名和比较。


        IP属地:河南5楼2024-09-05 09:40
        收起回复
          哎 这些陈谷子烂芝麻白再提了。


          IP属地:上海6楼2024-09-05 10:01
          回复
            支持楼主。洛阳郑州开封的事轮不到外省插嘴。更轮不到西边来指手画脚


            IP属地:河南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4-09-05 10:06
            回复
              登封和巩义是省直管,郑州代管,把代管市的历史算自己头上不合适吧!?


              IP属地:河南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24-09-07 14:49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