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2日漏签0天
吉安立讯吧 关注:1,737贴子:25,896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游戏

  • 11回复贴,共1页
<<返回吉安立讯吧
>0< 加载中...

关于江西立讯的一些事情及个人观点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李子很甜
  • 副课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立讯怎么说呢,在吉安这种小城市又或者说在整个江西来讲这种规模的制造业工厂都算的上是大型制造工厂
以下仅为个人看法及观点
我初次接触电子行业是在立讯,在这之前我没有进过所谓的电子行业,那时候是一窍不通,19年十月份第一次进入立讯,那时候真是人满为患,人过一百,形形色色。因为之前是没有干过这一行,所以一切都是新奇的
本帖将会从招募,住宿,餐饮,工作,离职,自离,以上几个方面谈谈个人看法
招募:现在的环境和之前相比要好太多,20年之前员工入职是在东门大门口的一个集装箱里的
线上填资料,身份证验证,办理入职。
形象要求嘛,男生最好是不要染头发,纹身,这个不是说招募过不去,就算招募卡的不严,你觉得作为一线管理者看到这样的人心里会怎么想,所以这一项我觉得不单单是所谓的厂规更是个人型象。
报名完成后续没有去培训的话,从培训当天算起,间隔三天重新报名
住宿:目前所有的住宿都是在工厂内部宿舍,之前是有外部宿舍的
宿舍之前是有专人负责宿舍的入住,退宿,及监管,是有单独的管理
现在应该要比之前乱很多,立讯在我看来有一点是年年如此,那就是合并宿舍,几乎每一年都是这样玩
住个宿舍搬来搬去的,厂区宿舍现在是九栋宿舍楼,B1-B9,整体来讲 B5-B7这三栋宿舍靠近生产车间,上夜班的话可能会有些影响休息,感觉当初没规划好
餐饮:整个食堂是外包食堂,自己掏钱吃饭,后续会有一个餐补,每个月260,第一个月是直接充值好在里面的,餐补的计算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算的,比如你是八月二十号入职上班的,那你的餐补是从八月二十到九月二十,你九月份工作餐补的钱是只有九月二十一到九月三十号这几天的,这个不是按照自然月来补的。是按照你入职时间来计算月份的,价格方面二楼偏贵一点,无论单点还是餐盘式,宿舍楼下也有便捷式的小吃
西门商业街的话,现在不知道什么情况,反正疫情期间这所谓的商业街名声是臭了,抬价及不接待
一包七块的香烟敢喊到十二三块,溢价严重,当时的状况就是你不买有人买,价格就是这个价格
据传当时西门的一家理发店给一个年轻小伙剪头发还烫头。收了小伙一万多,
工作:生产车间A1-A7,其中A5整栋A6部分是SMT,其他栋别是组装和包装
个人感觉没有所谓的好与坏,好多人说SMT好。不是组装流水线
SMT的话你要想待的久。要么你的个人能力特别出众,要么关系到位
不然你只能说是过渡,到淡季的时候SMT内部也是需要减员的。一般都是往组装调动
这个时候如果你没有什么出众的能力及关系你只能听天由命
重点是关系到位,到哪都是靠自己的能力与人脉才能生存,不然只有淘汰
组装的话最大的吐槽点应该是管理的问题,相比之下SMT的就不会有这些东西存在
因为SMT人工是辅助作用,最大的产出来自于设备,而不是人工
作为曾经的一线管理者,我可以告诉各位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线长都是这样,确实是有一些手里握了点权力就耀武扬威的人,但也有一些是因为上面领导给到的压力。制造业的管理者,在我看来无非不就是一块夹心饼干
怕下面员工不服你,又怕上面老板觉得你这个人做事不行,
作为一线员工来讲,谁都希望干点轻松的活,但这个世界就是如此,事情总要有人去做,组装那边的管理者,我或多或少也接触过,确实是一副你爱干不干,不干趁早滚蛋的态度,更高级的管理层是看不到这些的
他们只会去关注这一个季度的盈利情况,每一天的损耗,对于他们而言,你们这些牛马可有可无
哦,还有什么所谓的关爱中心,那东西纯粹是摆设,起码从立讯打算开源节流的时候这个部门就已经不存在了,,
服务平台上的心声你们慎重使用,说白了你用这个东西,最先找你的是你投诉的对象而不是所谓的关爱中心
现在的立讯对比刚开始投产的时候已经是变的不是那么一回事了,想学富士康又学不来
很多东西是因为最上面有大客户在监管,不然只有更过分
在这种大型工厂里面,要么你就老实一点当牛马,你但凡有什么想要上升的想法,那么你就准备随时提桶
因为你到一定的位置你会发现你之前所看不见的东西,当你看见或知晓了。你会感觉到更恶心,因为越往上越现实
抱团,拉帮结派,比比皆是,你没有一点阅历,没有一点能力,那么恭喜你炮灰一个
离职:现在大部分都是线上提离职,具体的批复日期看你的直属主管
自离的话,目前是没有代办了,中介也办不了,要等短信之后,带身份证去招募中心的前台办理,工作日都可以吧
身份证一定要带的
补充:宿舍区是没有插排式的充电口,都是USB,空调开放看天气的,像现在这种天气是不会给你开的
整个宿舍,除了洗衣机,无线网以外都是免费的,B1栋除外
停车的话,入职一周可以申请车位,厂内的停车位都可以停除了固定车位不能停
现在门禁管控了,晚上十二点之后只能走西门进出了


  • 人生若凡
  • 员一
    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中肯


2026-06-22 23:35:4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我爱你得空
  • 操作员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总结得体到位


  • 榕树下的肥兔
  • 员一
    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楼主现在在哪里高就?


  • 贴吧用户_JJJ3GX8
  • 操作员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老板,组装是干啥的呢


  • 我没有喜欢你
  • 员三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放假非常坑,节前让你晚上12点下班,不给你赚三倍,今年更加,中秋、国庆都是礼拜二,非得礼拜一上天班,不给连休


  • 江寻千-
  • 操作员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吉安立讯吧前吧主


  • 江西张国荣
  • 操作员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那个员工心声,确实,千万不要去投诉,你今天投诉第二天被投诉的就来找你麻烦了。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1回复贴,共1页
<<返回吉安立讯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