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里安吧 关注:155,224贴子:3,542,761

奉系陆军架空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架空背景为,28年后小张掌权时期,但郭松龄没叛变,老张依旧被炸死的虚构时间线中,哦对了,为了保证合理性,我们就把他当作一个奋发图强的奉系。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24-10-06 11:51回复
    在武器装备方面,奉系军队在国内军阀中都是第一阶梯的了,但奈何军队规模虽大,但军官素质却不尽人意,而奉系自己的讲武堂规模一直都比较小,学年也短,中途还直接停办了,根本无法为军队提供足够高素质军官。而奉军中有大量军官是草莽出身,未接受过正规的军事教育,导致部队无法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24-10-06 11:52
    回复
      2026-06-22 10:30: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为此在东北易帜后进行第二次整军纪武,对在大战中不合格的军官查办处理,不合格的军队视情况进行改编裁撤。对讲武堂进行扩编,正式升格为东北陆军军官学校,学院分两种,一为常规招生,面向全国招收初高中以上学历学生,在经过考试后接受三年的士官教员或军官教育。二为对现役部队的军官进行二次教育,建立初中高三级军官训练班,进行一年的再教育,在考试合格后重新安排岗位。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24-10-06 11:53
      回复
        奉军在这十几年里因为各种原因部队进行了数次改编,编制非常混乱,各旅武器装备,人员数量也是乱七八糟,大量部队缺编严重,为此要对东北军编制重新进行梳理,对部队进行统一管理,解决原有的超编或缺编的情况,为了保证此次改编能顺利进行,部队将会进行三个批次的改编,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24-10-06 11:53
        回复
          首先第一批次改编出4个步兵师,3个炮兵旅,2个重炮团。
          步兵师编制为11000人,师下辖3个2600人步兵团,每个步兵团配有轻机枪144挺,重机枪18挺,37平射炮4门,迫击炮6门,此外配有师属一个炮兵团,24门77野炮,12门150重迫击炮。一个辎重营,一个通信连,一个骑侦营。
          炮兵旅编制为6000人,下属两个77毫米炮团,一个100毫米炮团,总计48门77野炮,24门100毫米榴弹炮
          重炮团,编制2000人,配有150重炮24门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24-10-06 11:54
          收起回复
            第二批改编出10个独立混成旅,5个骑兵旅。
            混成旅,编制为8000人,旅下辖3个1700人步兵团,每个步兵团配有轻机枪96挺,重机枪12挺,37平射炮4门,迫击炮6门。旅配属一个山炮营,12门75山炮,一个辎重营,一个通信连,一个骑侦营。
            骑兵旅编制为4000人,下辖两个骑兵团1500人,骑兵团配有轻机枪48挺,重机枪12挺,迫击炮8门。旅直辖一个骑炮连,配6门75骑炮。一个工兵连,一个特务连,一个通信连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4-10-06 11:54
            收起回复
              第三批改编出10个省防旅,
              省防旅编制为6000人,下辖三个步兵团,每个步兵团1500人,配有挺机枪72挺,重机枪6挺,迫击炮4门。旅直辖一个辎重连,一个通讯连。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4-10-06 11:55
              回复
                第一批次6.6万人,第二批次10万人,第三批次6万人,合计奉系陆军编制有作战部队步兵师4个,混成旅10个,骑兵旅5个,省防旅10个,炮兵旅3个,重炮团2个,共计24.6万人。


                IP属地:福建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24-10-06 11:59
                回复
                  2026-06-22 10:24: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当时比较困难的还是如何应对光头强的“银弹攻势”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4-10-06 12:35
                  收起回复
                    光头从1929年就开始收买奉系的军官了,据说效果还不错,中原大战期间就有两个旅长被收买,打算发动兵变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4-10-06 12:40
                    收起回复
                      旅的存在意义是什么?小规模作战吗


                      IP属地:日本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4-10-06 13:52
                      收起回复
                        奉系的军官团比果脯的都差一大截,不看好张大少。除非彻底大换血,那样搞不好会爆发内乱,提前引发九一八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4-10-06 13:54
                        收起回复
                          九一八 还会发生吗??


                          IP属地:河北14楼2024-10-06 14:10
                          收起回复
                            没那个时间和班底了,没几年就爆发了
                            整军这事太复杂,军阀其实干不了,就是随波逐流
                            东北系吃亏在历史根基太短,没那么多精英


                            IP属地:广东15楼2024-10-06 18:44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