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掌机吧 关注:75,686贴子:1,321,417

寨机爱好者眼中五味杂陈的RG351V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前提:我今年接触了好几款用RK3326的U的掌机了,寨中寨到小品牌的都有(白牌R36s两次,K36一次,泡机堂RGB10X一次),最近才二手淘来个跟新机R36S差不多价格的安伯尼克RG351V,透明壳有裂纹,没包装,有双卡。官方竟然还卖351V新机,399,这价格现在肯定别买。
为了用最新的模拟器,果断刷掉了出厂系统换成了社区开发的ArkOS,因为下文原因,换用了AmberElec,并亲自尝试魔改。
大概印象:当年五百多块卖是坑,现在两百左右拿来盘是真香。它真的用了好脲,但做出了令人摸不着头脑的牺牲。
首先,屏幕,这机子跟周哥的新机RG40XXV是几乎一致的尺寸,但用的是小屏,而且不甚理想,稍微偏暗。看当年海内外评测大家都说是同期最强屏,可能我还是被2023年的R36S这种狠人480p屏惯坏了
其次,按键。叠个甲,这机子是被蹂躏过的二手机,可能出厂机手感会很不一样。这玩意的十字键【可能是我玩过的所有掌机十字键的顶流】,甚至超过好几款新的周哥掌机的十字键。手感没Miyoo几款那么清脆,但反应更好,声音高级,而且斜向把控完美,玩飞机游戏不会误触,而玩街霸3搓升龙从来没这么顺畅过。其他按键也舒服。尤其表扬LR按键,声音终于有GBASP那种咖兹咖兹的清脆,而不是廉价机那种明显家用电器级别的咔哒咔哒,还是用的子板,这样即便微动开关损坏,要维护保养也不用折腾整个主板。
第三,【性能。这里RG351M/P/V特别吃亏】,谁知道为什么周哥偏偏用了个单片机跑协议来连按钮,多一个会损坏的芯片不说,还吃了模拟器性能,结果SFC星之卡比都有点勉强了,同样用ArkOS系统SNES9X核心跑游戏,这个游戏在R36S和RGB10X上可以加速到80fps运行,RG351V上根本没办法加速。为了榨干点性能,我只能去刷一个稍微不适合折腾的AmberElec系统。好在这个机子有内置WiFi,而且躲避了那些只能用外置WiFi网卡然后上网就杂音爆满的通病。缺GPIO针脚?求大神解释。
最后,折腾AmberElec。我自己偏向于直接从社区网站获取最新的发行版,不去蹭kk或者右手的魔改版,但这次可能推荐小白先去试试魔改版,AmberElec和Rocknix有个通病,如果系统语言用中文,RA模拟器菜单会乱码。好像PPSSPP也会,但我没研究PSP模拟。因此在KK一篇技术文章的指点下我解压了启动分区的SYSTEM文件(squashfs),替换了系统字体(好像是把等宽字体换成了小米字体,不知道会不会有负面影响),然后折腾来折腾去终于有了能用的中文RA菜单。






IP属地:广东1楼2024-12-03 22:44回复
    WiFi没啥用


    IP属地:广东2楼2024-12-03 22:53
    收起回复
      2026-06-23 03:41:5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手里有一台二手灰色v351,当年买的早二手居然还花了500,最后也没认真玩过几次…不太喜欢这个系统,用不习惯。五味杂陈这个词确实用得好,真实心里写照。


      IP属地:湖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4-12-03 23:13
      收起回复
        说实话这机器按键壳子手感是真不错。我有一台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12-03 23:19
        回复
          我喜欢353V


          IP属地:江西7楼2024-12-04 01:55
          收起回复
            我14年初才入坑的,所以没买这些早期的垃圾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4-12-14 02:33
            回复
              有一点不太同意,十字键手感并不好,非常硬。另外续航比较差,其余的方面同意,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款竖版掌机


              IP属地:内蒙古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4-12-21 17:08
              收起回复
                这台机子是真的漂亮,但是偏色就没入,后面入了miyoomini和35xx


                IP属地:江西11楼2024-12-27 12:10
                回复
                  2026-06-23 03:35:5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最近想买34xx或者35xxsp,但还是想再观望一下,于是拿出了尘封已久的rg351v,当初是最早那批买的有些游戏运行不了,比如我最喜欢的形意拳,后面刷了系统后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视频没法用文件夹分类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新系统适合再折腾一下


                  IP属地:山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25-01-05 20:17
                  回复
                    我有两台351p,就是不知道为什么arkos作者21年就不再支持351p了,只能用amberelec了,但是amberelec也快两年没出新的发行版了


                    IP属地:广东13楼2025-01-05 22:34
                    收起回复
                      这机器不错,手感是真的好,性能也可以,还能玩不少psp,还可以调显示比例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5-01-15 15:57
                      回复
                        lz,问下系统除了github还有哪里可以方便下载的


                        IP属地:上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5楼2025-01-31 12:04
                        回复
                          巧了,我最近也在折腾 351V。不过没想到 ArkOS 的性能还不如 AmberELEC?感觉老外都说 ArkOS 性能更好开机更快。对了,请问 RA 字体如何替换?我也想更换为中文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6楼2025-02-11 19:27
                          收起回复
                            想问一下,Amberelec的游戏预览图和视频文件位置都在哪里呀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25-02-26 14:29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