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吧 关注:188,795贴子:5,179,550

盘点手机上那些鸡肋的功能和设计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1.曲面屏(成本更高,容易误触,贴膜困难)
2.2k屏幕(和1.5k看不出成本,功耗更高)
3.素皮材质、背部花纹、灯带(细看很丑,又杀马特,散热更差)
4.无线充电(成本增加,手机厚度增加,充电速度不如有线,需要单独买插座)
5.凑数的摄像头,一亿像素噱头(摄像模组越来越大,越来越丑)
6.过大的运行内存,过小的存储,比如16+256真不如12+512
7.把某个处理器超频一下就换个新名字,实际上能耗比更低,发热更大
8.双电芯电池(为了充电快一点,降低电池寿命,并且同容量下双电芯耗电更大)
9.弄个低内存版本,把起售价格压下去(实际上太小了根本不能用,而且这个版本还缺货)
10.升降式摄像头(容易坏,使手机变厚)
11.内存拓展技术(屁用没有,还忽悠人)
12.一体式设计(取消耳机孔,取消呼吸灯,取消内存卡,不可拆卸电池,简直是倒退)
13.屏幕自动旋转(该转时不转,不该转时一直反着来)
14.72小时必须验证手机密码(谁都防不了,还麻烦机主本人)
15.全面屏手势(很繁琐,没有三大金刚键效率高)欢迎补充......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12-07 16:30回复
    1.曲面屏颜值高,我个人觉得很好的设计为什么现在都不搞了
    至于误触,我用来4年了,一次没有过,手机是一加8pro,贴膜更是轻轻松松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12-07 17:01
    收起回复
      2026-06-26 23:08:2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2k屏幕这个除了耗电,个人觉得可以接受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4-12-07 17:04
      收起回复
        素皮没用过,不评价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12-07 17:04
        收起回复
          无线充电这个有点点鸡肋,我买这么多手机极少使用到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4-12-07 17:05
          收起回复
            摄像头,确实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4-12-07 17:06
            回复
              有的有线都没别的无线快,电池快充为啥不要?换电池便宜就行。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4-12-07 17:54
              回复
                1.高性能soc,手机能打电话就行了为什么要做复杂计算?厂商提价格的手段罢了
                2.触摸屏,操作不如实体按键简洁精准效率高
                3.摄像头,效果比不过相机还增加整机增加成本,不如不做
                4.系统动画,徒增功耗影响续航
                5.取消外置天线,手机的首要目的就是打电话,取消外置天线影响续航简直是倒退


                IP属地:山东10楼2024-12-07 18:05
                收起回复
                  2026-06-26 23:02:2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1,屏占比高的噱头,2我支持,4小米要是没有无线充电su7怎么办,5,你看现在摄像机是不是都是4800w,8,200w充电都是双电芯的,10,你就说全面屏好不好看,15苹果x干的,还是那句话,为了屏占比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4-12-07 18:19
                  回复
                    感觉楼主单纯不想学习和接受新事物罢了。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4-12-07 18:54
                    回复
                      别代表别人谢谢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4-12-07 19:33
                      回复
                        这是厂商的选择,我们也没办法。我要是有钱就自己定制一部自己喜欢的手机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4-12-07 20:18
                        回复
                          无线充电很有用好吗,每次一上车,手机直接扔无线充底座上就行。速度快,到目的地基本能回很多电量。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4-12-07 21:41
                          收起回复
                            反正我是真不喜欢曲屏
                            素皮的话。,我头戴耳机的皮掉完了,我在想手机会不会掉皮


                            IP属地:四川来自iPhone客户端16楼2024-12-07 22:05
                            收起回复
                              2026-06-26 22:56:2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中低端机小底摄像头还搞个大圆大麻将


                              IP属地:湖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24-12-07 22:1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