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砍2吧 关注:47,310贴子:155,542

大佬们,讨论讨论流派玩法之类的,也有几个问题向大家请教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我现在带巴弓和骑兵,文化也是巴旦的
1.骑兵哪个国家的最好。
2.大家平时都喜欢用什么武器,我之前喜欢用弓,一个弓两袋箭,双手破盾大镰刀挺强的就是有点腻了。
3.有没有别的好用的双手武器,个人喜欢用双手剑,双手杖根斧没怎么用过也不知道强不强。
4.大家单手武器喜欢用什么啊?我喜欢挥砍,弯刀偃月刀之类的大家打铁一般都打什么武器。
5.必点的技能都有什么啊,我必点的医术,统御,魅力剩下的我都点打铁活力之类的,军需官和斥候我都用NPC来的。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12-12 02:14回复
    大家都来一起讨论,和你们取取经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12-12 02:18
    回复
      2026-06-28 20:54:0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骑兵最好就是库塞特了,那一代地形还是平原,野战就有地形优势。村庄马多,不缺马。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4-12-12 05:34
      收起回复
        随便,骑兵差异不大,刷装备的时候除外


        IP属地:甘肃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24-12-12 06:09
        回复
          活力控制里有些perk能给士兵加属性,和医术一样重要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12-12 06:54
          回复
            步兵就军团步跟瓦兰军士,射手瓦神跟巴公,骑兵会操作就老阿洲际导弹,无脑的话就精英具装。想看无双就玩方旗配个移速旗,武器喜欢哪个就玩哪个,只要等级高了都是一刀死。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4-12-12 08:45
            收起回复
              军需最好自己点因为有些技能还是很有用的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4-12-12 08:49
              回复
                如果你的骑兵是为了给巴弓拖输出时间的话,可以带可汗,法里斯,这两个数量可以少一些,巴弓多一些,因为这两个兵是会游击的;如果是用来马上绞肉,那就具装和方旗,具装肉,方旗绞肉。方旗马速慢,具装会不拿盾要开盾墙,都没法拖时间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4-12-12 08:50
                收起回复
                  2026-06-28 20:48:0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骑兵我个人偏瓦兰方旗和帝国具装,瓦兰方旗我觉得应该是最厉害。但是遇到英精双刃和瓦兰钩镰就老实了,别问我怎么知道,问就是八十几人的骑兵大队被十几个不喜欢拿盾的沟槽双刃砍得人仰马翻过,尤其是这些不拿盾的还是我这种玩骑枪的最喜欢的目标,结果被一捅一个萨比
                  我开档喜欢骑枪加双手刀,也是巴旦人。到后面骑术,双手和长杆培养上来后就会去练弓和单手,变成骑射手不过一般一个档玩到后面我都不亲自上阵杀敌了,就f1f3然后杵在原地刷手机。从来都不坐镇指挥,沟槽的总是喜欢牺牲我的精英兵种
                  我自己的武器到后面基本上都是自己锻造的,主要喜欢自己DIY,从商店里买的我感觉都不怎么好看。双手我会搞那个四级配件里的那个弯刀,感觉挺帅的,砍杀起来特别爽(我有加肢解将强mod)单手我喜欢搞个单手杖,把人敲晕那一下感觉特别舒服也很喜感
                  开档我一般就点单,双,长杆和骑术,跑动也会加一点,然后再带点魅力。管理,医术基本上就是找好一点的npc,不到后面我是不会点的。统御和战术这两个技能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要怎么升级,点了专精也不见他升,也不知道具体要做啥
                  这个游戏我感觉前中期是玩得最爽的时期,一步步砍上来很有成就感。到后面就觉得乏味了,当封臣有打不玩的仗,自立也有打不完的仗。个人喜欢守城而不喜欢攻城,不知道为啥。现在玩沙盒的话基本就是当雇佣兵了,偶尔跑跑商,然后哪个国家弱我就去帮哪个国家打仗,发发战争财啥的


                  IP属地:湖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4-12-12 09:27
                  收起回复
                    英精双刃是什么兵?我不怎么用步兵都是射手和骑兵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4-12-12 09:52
                    收起回复
                      骑兵首推巴丹尼亚游骑兵,步弓兵首推斯特吉亚资深弓箭手,抗线步兵首推瓦兰迪亚长枪兵,弓骑兵首推帝国私属骑兵。想统一就用这四种就够了,双手步兵不要用,没盾容易死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4-12-12 10:33
                      收起回复
                        如果你是以巴弓为主力,那么巴弓没必要太多,大概占军队总数的1/3左右就行了,关键是要给巴弓配保护的肉盾,让巴弓有个安逸的输出环境。肉盾推荐:
                        1.步兵:军团步+斯特吉亚破阵勇士/帝国精锐双枪兵/瓦兰迪亚斧枪兵/阿塞莱破阵勇士,军团步和后面这些反骑的步兵比例推荐2:1或者3:1。步兵的作用就是反骑和抗对面步兵,最主要是的还是反骑,防止骑兵直接冲击你的巴弓,以至于巴弓不输出只跑路。
                        2.骑兵:无脑帝国精锐具装骑兵,也可以搭配一些瓦兰迪亚方旗骑士,用来增加冲阵能力。骑兵的作用主要是有两点:一是反制对面的骑射手,ai开局老是喜欢让骑射手上来骚扰,会和大部队脱节,你可以趁这个机会把骑射手冲掉;二是冲击对面步兵和射手阵型,这种只限于线阵的情况下,把对面冲散,让对面没法靠近你的巴弓,但是如果对面是盾墙,那就别正面冲了,冲进去就是送,可以从侧面或者绕到背面冲,也可以让巴弓先消耗一轮,最好的是你到盾墙前后勾引一下,对面就会放弃盾墙,来追你,阵型就散了。
                        总体开讲就是,巴弓数量大概30%-40%绰绰有余了,再多也没那么大用,除非你是纯巴弓,分几队,摆交叉阵型射爆对面。步兵和骑兵的数量看你个人爱好,你喜欢玩骑兵了,就多一些骑兵,用来冲对面,操作不来骑兵了,就多一些步兵,用来近距离保护巴弓。骑兵就去骚扰骚扰就行了。
                        在这个阵容里面,巴弓的杀伤应该有7成以上,步兵和骑兵都是添头,说白了都是巴弓的狗,都是为了服务巴弓。
                        指挥上的话建议巴弓可以f6托管,现场里你适当根据局势,调整其位置。步兵也可以托管,也可以自己操作,但是一定要防止对面骑兵和步兵直接贴你的巴弓。骑兵的话我建议手操,开局如果对面有骑射手建议直接锁定骑射手f1f3,但别被骑射手带到对面步兵堆里去了。然后剩下的时间建议就是f1f1,开回冲击对面阵型,一般情况下,在骑兵来回冲击下,对面步兵和射手根本靠近不了你的巴弓。
                        我个人不推荐使用巴弓的时候再加上可汗,不是因为可汗不强,而且我个人觉得两个兵种搭配起来不是很舒服。有以下几点:一是巴弓在巴旦尼亚,可汗在库塞特,一个最东面,一个最西面,补充兵员十分麻烦,比如你是巴旦尼亚出身,主要活动范围肯定也在这附近,一方面你很难俘虏到可汗卫士,另一方面如果战况紧急,你哪有时间去专门招募可汗卫士。二是可汗非常吃操作,也需要一定的保护,如果你不是大佬,你战场上哪有那么多精力,去同时保护巴弓和操作可汗,如果托管,电脑就会让你的可汗去对面脸上骚,很容易被对面骑兵拖住并绞杀。三是可汗的输出效率确实不如巴弓,我做过实验,同样的数量,巴弓的杀伤数是可汗的两倍以上,这主要是因为可汗要游走,要来回拉扯,肯定不如巴弓在诸多保护下站桩输出来的高效。四就是可汗有攻城战这个明显的短板,不是说可汗不强,而是可汗很金贵,攻城战又容易卡武器,死一个能心疼死。综上,不建议在在以巴弓为核心的阵容里搭配可汗,如果想玩可汗,可以专门去玩,这样更舒服。


                        IP属地:甘肃13楼2024-12-12 10:40
                        回复
                          我的配置正常是步兵帝国军士弓箭手巴弓骑兵帝国骑兵武器我习惯双手斧配一把短柄单手斧配长弓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4-12-12 11:06
                          回复
                            武器的话:
                            马战:模仿库赛特的偃月刀,自己打造偃月刀,长度最长不要超过220。可以打造两种一种是150-160长度的,这种挥砍速度很快,适合近距离肉搏的时候;另一种就是200-220的,适合来回割草。
                            步战:我个人是一把贵族长弓、一袋箭;主武器是单手杖或者单双手都可以的长战镰刃。
                            技能的话:主要看你想走什么流派。
                            一、你想当猛男,自己开无双,那就主要点上三路,根据自己的战斗方式把活力、控制、耐力三项拉满,上去就是ttk,什么军需官、斥候交给队友就行。
                            二、你想当个将领的话,建议主要点下三路,也就是狡诈、社交和智力,重点点医术、管理、魅力、统御、战术这五项。社交和智力至少给7个属性点,然后医术、管理、魅力、统御各给5个专精点,确保能点出医术、管理、魅力、统御的四个大招。这四个大招都是非常强力且实用的:医术的大招,200级以后每级给士兵加一点生命,直接让你的士兵比对面肉一倍,堪称神技;魅力大招加影响力,中后期让你影响力直接溢出;统御大招加带兵数量;管理大招好像是减薪酬和减食物消耗的,也挺实用的。
                            再说一下战术和侦查,狡诈的属性点我不建议给太多,给个两三点就行了。侦查我个人建议让npc点,斥候交给npc,因为你自己没那么多点数。战术点个两三点,让你的ai在托管或者坐镇的时候别那么蠢就行了别点太多,因为提升很慢,效果也没那么明显。
                            重点说一下耐力里面的锻造和跑动。哪怕你是主要点下三路,锻造我也建议你给点数,高一点,一方面给自己打造趁手的武器,毕竟自己打的武器属性比买的高太多了;另一方面锻造里面技能有两个属性点,可以拿一下。跑动也是同理,里面有两个属性点,也建议可以拿一下。
                            三、我说一下关键技能怎么快速升级。
                            管理\统御:主要靠食物多样性保持高士气,自己就涨,涨的嘎嘎快,具体就是9种食物在背包里都放,让部队平均消耗,没了及时补充,这两个也是升级最快,最容易点出大招的,也恰恰是这两个能极大提高你的带兵数量,完美。此外统御的话带军团和升级士兵也会升级,这个就很常规了。
                            魅力:主要靠你家族2级当雇佣兵开始后,打败敌方领主兵释放以及救自己家领主来增长,具体来讲就是前中期击败敌方领主后不要俘虏,放了就行。这个涨的也是嘎嘎快,雇佣兵阶段基本也能点出大招。
                            医术:这个升级就比较困难了,主要是升级到75级比较难,因为前期医术等级低,士兵基本都是战死,受伤的比较少。有个办法就是前期招一个医术高的npc,战斗的前让他当医生,战斗中保住你家士兵的命,战斗后换成你,你来治疗加自己的医术等级,不过很麻烦这样。等到了75级,点出关键技能救死扶伤之后,升级就很快,只要战斗就不停升级了。有个关键的点就是医术大招建议自己点,自己当医生,因为这个大招只有你自己点出来才有效果,npc点了没用。
                            侦查:这个很好升级,只要当斥候,在大地图上移动,就嘎嘎涨。
                            剩下的除了交易、流氓习气以外,都是你干啥事,就能升级,不做赘述。至于交易和流氓习气,这两个我不讲,比较破坏游戏平衡,可以自己去查。
                            补两个图:第一个是将领型主角的加点参考;第二个是技能属性点、专精点上限,由图可知,想要点出大招,必须7+5。



                            IP属地:甘肃15楼2024-12-12 11:24
                            回复
                              2026-06-28 20:42:0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骑兵都不行,硬要说一个,法里斯和可汗勉强可以用,其他的要手操,和我的战斗风格不搭
                              武器野战我用矛,带坠马词条的那几把,藏身处用钝器敲俘虏,俘虏不够就野战敲,开局单刷劫匪我用两袋标枪
                              双手武器很少,不如自己打造一把
                              单手武器都是钝器,很少拿出来用,不用打造武器,锻造就是刷属性点的
                              跑动和锻造是必点技能,其他随意,跑动和锻造给属性点,不修改的情况下比任何技能都重要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24-12-12 12:3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