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吧 关注:268,998贴子:18,215,856

吐槽一下邮票印刷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23年全年的正常发行邮票全是北邮厂印刷的,胶印还不是很多。今年虽然河南厂印了两套,但北邮厂胶印超过了一半,影写只有2套加1枚,剩下的是胶雕。没有竞争,大概率质量会越来越差,去年的科技创新四就印刷质量就明显不如前三套。不知道以后会不会逐渐摆烂。另外吐槽一下,北邮厂的现代科学家九和黄埔军校两套胶雕的,不知道是纸张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十分容易弱齿。像洞庭湖这种超小齿孔,也是相当坑。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12-29 21:56回复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12-29 22:17
    回复
      2026-06-25 17:55:0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河南厂没几年了


      IP属地:上海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24-12-29 23:14
      回复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4-12-30 10:44
        回复
          顶顶顶顶顶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12-30 18:39
          回复
            南厂印了哪俩?


            IP属地:辽宁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4-12-30 19:31
            收起回复


              IP属地:山东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4-12-31 08:10
              回复
                三地龙蛇都是河南厂印的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4-12-31 08:13
                回复
                  2026-06-25 17:49:0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楼主,你说的是2024年的吧。


                  IP属地:四川9楼2024-12-31 09:33
                  回复
                    这么说,那三家邮票印刷厂联合印制的刘海粟作品选邮票,目前看是唯一的一套。


                    IP属地:江西10楼2024-12-31 09:36
                    收起回复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5-01-10 07:45
                      回复
                        顶你了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5-01-10 07:45
                        回复
                          已阅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5-01-29 18:56
                          回复
                            邮票发行量降了,产能不足,只有由北厂一家印制了!


                            IP属地:山东14楼2025-01-29 20:19
                            回复
                              2026-06-25 17:43:0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这几年沈阳邮票厂都没印过邮票了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5-01-30 10:2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