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后一页
联系起来说是这么一回事,我大概翻译了一下
秀吉说:阿政啊,有一次屠夫那家伙说,哲顿被九里虎干掉的时候,我因为害怕九里虎而没有出手……他可能说对了一半。从小到大,我打架的历史,就是败北的历史。单挑十次的话,我可能只能赢两次。所以我给自己找了个借口……"我只和比我强的人打!不然我就提不起劲!"
但是九里虎那一次是不同的……自从我输在哲顿手下,我就认定他是最强……但是他却输给九里虎。所以我很清楚,我根本不是九里虎的对手。正因为面对他这种对手,我应该热血沸腾。(但是我却没有出手。)我真的好没用啊。如果屠夫没说出来,我都察觉不到呢……
但是,今天不同啊!对手是一年级的时候,就从美藤兄弟手上夺到霸权,以力量称霸凤仙的怪物金王。我好热血沸腾啊!
上面括号里这句话是我补充的,我觉得这是秀吉省略没说的话,只有这样才会使前后逻辑贯通,先论证九里虎多么强,自己按自己只打强者的理论应该热血沸腾,结果自己却没有出手,因此得出自己没用的结论。
总而言之,这段话只是他和金王开打前回顾自己的过去,明确自己的战斗意志,没有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