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魔吧 关注:695贴子:14,843

【手抖】湾湾的同人本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首先,献给经常ungelivable的度娘~~~


1楼2010-11-21 20:41回复
    在下是新人一个
    那啥,短篇写得不好,还请多多指教


    2楼2010-11-21 20:43
    回复
      2026-06-24 19:10:3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晚饭(京沪)
      京:侬今朝雅到想切点撒(你今天晚上想吃什么←当然,京爷说得特不溜——不不不,帝都大人,吾没有嘲笑您的意思,真的,所以别把糖葫芦挥得像宝剑一样啊啊啊!!!)?
      沪:个么就切“HU”好类(那么就吃“HU”吧)。【没觉得变扭吗少爷……】
      京:咦?这,这能吃吗?
      沪:哪能弗好切了啦(怎么不好吃了)?
      京:好吧,我来烧,小沪你就等着吧,哈哈哈!
      于是,当天晚上——
      京:沪,这是我挑的最新鲜的了,你说你是想清蒸呢还是要红烧啊?还是说,你想直接吃?【指了指背后的一堆鲜花】
      沪:= =|||【掏手机】喂,请问是XXX饭店吗?对,是我,如果我现在过去有位置吗?什么,有几位?【撇阿京】就我一个人,一位!好好,我马上就到。
      京:……
      Ps上、、、海话里,“虾”和“花”的发音是一样的
      


      3楼2010-11-21 20:44
      收起回复
        喜欢的表达(京沪)
        某日,京爷闲着无聊,突然对魔都话产生了兴趣。
        京:小沪,小沪,上、、、海话里的“你好”是怎么说来着?
        沪:你连着也不晓得啊?我不是很早前就教过你吗?是“侬好”。
        京:那……
        沪:怎么一下子对这个感兴趣了?你不是一直期望普通话通行全国的吗?【挑眉】
        京:话是这么说,不过学学你家口音也很有意思啊,所谓妇唱夫随嘛,嘿嘿~
        沪:【炸毛】侬嘞寻死啊(你在找死啊)!算了,看在你难得想学,说吧,要哪一句,本少爷我亲自教你。
        京:嘿嘿,小沪,用你家方言说一遍“我喜欢你”吧~
        沪:哎?好吧,很简单啊,就是“吾老欢喜侬俄(我很喜欢你的)”。不对,我干嘛要说这个啊!!【掐阿京脖子】
        京:【被家暴了但却满脸荡漾←这是啥?】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啊~不行不行,换一个比较有你那儿特色的说法吧~
        沪:本地特色?个么(那么)就是“吾切瑟特侬了(我吃死你了)”。
        京:嗤【这是鼻血】!小沪,真没想到,你,你原来这么开放啊!!!【连作者都不知道阿京想到了什么←喂不知道你个头啊你个不负责任的混蛋】
        沪:啊?侬了刚撒么啊(你在讲什么啊)?喂,你干嘛啊喂,别突然扑过来啊混蛋!
        Ps这个“我吃死你了”,在表达的程度上更加倾向于“我爱你”。
        Ps的Ps:其实最给力的是用上、、、海话说“他竟然说他傻!”,你们懂的……
        


        4楼2010-11-21 20:47
        回复
          其实阿京一脸别扭的讲魔都话的场景....意外的萌呢~~>//<于是,我是阿桂,求昵称求GD,


          5楼2010-11-21 21:07
          回复
            回复:5楼
            阿桂好,吾是小羽><


            6楼2010-11-21 21:11
            回复
              看标题差点会错意了~
              啊啊 小短篇有事有爱死了啊~~


              IP属地:上海7楼2010-11-22 00:28
              回复
                回复:7楼
                内个,这题目是吾自己做的一个分类,写得明显腐的就归到这里边了~


                8楼2010-11-22 00:42
                回复
                  2026-06-24 19:04:3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国际象棋
                  沪:好,Checkmate!【极力想平静,可惜失败】
                  京:嗯……
                  沪:喂,别垂死挣扎了,这局的胜负已定,还是投降吧,我们的帝都~
                  津:沪,你的国际象棋下得可真不赖,今儿个京哥哥可是连还手的余地都没有。
                  沪:那是【闪亮】~当初那个胡渣男得意洋洋的说什么“哥哥我的国际象棋一向水平高超,小沪沪你跟着我学准没错~”,还说什么要把我教好然后去好好修理那个粗眉毛的,所以还特地让我特训去什么“攻克眉毛一百式”。
                  津:那后来呢?
                  沪:后来我就和港仔过了好多回招。
                  津:……
                  京:怪不得,你对对付女王和使用女王都很在行- -+
                  津:……【石化】
                  沪:当心吾乃侬组特(当心我把你做掉)……
                  So,以上两篇都是非腐向的哦~


                  10楼2010-11-22 00:48
                  收起回复
                    其实“虾”的发音和“花”是有区别的 “虾”的话念……很微妙的念法QAQ“他居然说他傻”→“伊刚伊戆伊刚”……


                    11楼2010-11-22 01:30
                    回复
                      ……方言鸭梨大……表示等更……


                      12楼2010-11-25 02:53
                      回复
                        虾的发音跟花分明是不一样的……沪你被带坏了


                        13楼2010-11-26 17:08
                        回复
                          摊手 现在好多上☆海人说不来上☆海话OTZ少爷你要步东☆京的后尘成为一个没有方言的城市吗『望天』
                          我听到那个“吾吾吾”就倍感烦躁 “我”的发音明明是“ngu”啊!!


                          14楼2010-11-26 19:23
                          回复
                            方言无能的某只路过……阿茶虽然是帝都家的但其实也不会说京片子,很多人都不会的,这问题太常见了。


                            15楼2010-11-26 20:05
                            回复
                              2026-06-24 18:58:3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咳,起码读起来还是挺像的,像吾这种经常被父亲大人嘲的人当然有问题啦~不过阿京问题肯定比吾大多了,心情好啊~【阿京阴着脸瞪了过来——不怕不怕,少爷站在吾这边~】
                              所以这也是吾喜欢“虐”阿京的原因,怨念大呀


                              16楼2010-11-26 20:3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