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表达(京沪)
某日,京爷闲着无聊,突然对魔都话产生了兴趣。
京:小沪,小沪,上、、、海话里的“你好”是怎么说来着?
沪:你连着也不晓得啊?我不是很早前就教过你吗?是“侬好”。
京:那……
沪:怎么一下子对这个感兴趣了?你不是一直期望普通话通行全国的吗?【挑眉】
京:话是这么说,不过学学你家口音也很有意思啊,所谓妇唱夫随嘛,嘿嘿~
沪:【炸毛】侬嘞寻死啊(你在找死啊)!算了,看在你难得想学,说吧,要哪一句,本少爷我亲自教你。
京:嘿嘿,小沪,用你家方言说一遍“我喜欢你”吧~
沪:哎?好吧,很简单啊,就是“吾老欢喜侬俄(我很喜欢你的)”。不对,我干嘛要说这个啊!!【掐阿京脖子】
京:【被家暴了但却满脸荡漾←这是啥?】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啊~不行不行,换一个比较有你那儿特色的说法吧~
沪:本地特色?个么(那么)就是“吾切瑟特侬了(我吃死你了)”。
京:嗤【这是鼻血】!小沪,真没想到,你,你原来这么开放啊!!!【连作者都不知道阿京想到了什么←喂不知道你个头啊你个不负责任的混蛋】
沪:啊?侬了刚撒么啊(你在讲什么啊)?喂,你干嘛啊喂,别突然扑过来啊混蛋!
Ps这个“我吃死你了”,在表达的程度上更加倾向于“我爱你”。
Ps的Ps:其实最给力的是用上、、、海话说“他竟然说他傻!”,你们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