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作里,只要供不应求,商品价格就必定上涨,但只要对下游工厂进行补贴,下游工厂一样可以从火星得到原料进行生产,游戏里好像也没有对这部分火星原料有来源标记。
这一点感觉跟V2差别很大,V2只要是缺原料,就算再怎么补贴也只能招来工人,但缺原料还是缺原料,并不会有什么产出。
其实对于工厂而言,还可以说是市场大手在调节,但对于政府建筑就遭老罪了,只要缺纸张,行政机构和大学一样可以从火星找到纸张,产出也不会变小,受伤的只是国库。
个人感觉V2那种模式挺不错的,让玩家的容错率上升,没那么容易破产,并且贴近现实,为什么不继承下来呢?
这一点感觉跟V2差别很大,V2只要是缺原料,就算再怎么补贴也只能招来工人,但缺原料还是缺原料,并不会有什么产出。
其实对于工厂而言,还可以说是市场大手在调节,但对于政府建筑就遭老罪了,只要缺纸张,行政机构和大学一样可以从火星找到纸张,产出也不会变小,受伤的只是国库。
个人感觉V2那种模式挺不错的,让玩家的容错率上升,没那么容易破产,并且贴近现实,为什么不继承下来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