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原配的铅芯太硬,很容易断,写一行字断了三次,换了三菱的防蹭脏HB后,基本不断了,但是出铅不能太长,只能按一下,两下的话,也还是要断,所以出铅频率难免就要大一些, 这对书写体验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所以都有点想退了。可是又有点舍不得,于是又尝试着换成了2B铅芯,也是三菱的防蹭脏,情况居然直接就改善了,按两下写了几行字也没断。
不过,这跟三菱的1015比起来,还是有点尴尬,1015纯粹没有护芯管,但是出铅长一点也不会断,而且1015写起来很稳定,2000写起来有点晃,所以不好控笔,这点也就是我最在意的第三点吧,也是我最在意的点,于是就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