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白禁区吧 关注:270,467贴子:11,474,580

主线日配已上线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你们都听了吗?感觉如何,和中配比,说实在话,我玩游戏一直都是听日配多,但玩了尘白后把我这一习惯给改了,没想到现在的中配能配的这么好这么有感情,我认为比日配强多了。


IP属地:贵州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5-01-27 05:04回复
    中配好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5-01-27 05:07
    回复
      2026-06-23 10:49:3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一直觉得尘白的日配还是挺“公式化”的。
      就是先把角色标签化,再着重于标签去演绎角色。
      可以说二次元角色配音一贯如此了。打标签,强调标签的标签人。
      但尘白在转型之后,角色内核就不再是简单的标签堆砌了。
      而是由情节,事件,经历所树立的,近乎活生生的人。
      就没那么二次元了,
      (大概是因为康哥的影视行业出身吧)
      简单的用标签去解构角色就比较肤浅,流于表象了。
      从二次元的角度看是没什么问题,因为二次元素来如此。
      但角色要做ml方向,走到玩家心里成为真正认可的老婆,光有二次元还是不够的。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5-01-27 06:50
      回复
        我个人感觉日配音硬实力比国配强,也有一定的缓解母语优势的能力。但国配的优势就是任何文化作品都是使用自己语言的配音更能拿捏细节和情感,相对同样是儒家文化圈的日本都尚且只能按标签化去配更别说别的语言了。
        剩下的应该就是个人喜好问题了。有很多人觉得肴国配很差,完全不如日配,也有觉得日配完全就是标签化日本干物女,不如国配有感情像个暴躁打工人懒狗,反正就是主观感受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5-01-27 07:21
        回复
          日配好点


          IP属地:上海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25-01-27 07:55
          回复
            看了图里的评论我的警铃已经开始疯狂响了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25-01-27 09:03
            回复
              配音这种东西嘛,你太差我肯定听得出来,但都还可以的情况下 真的不好说哪个好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5-01-27 09:09
              收起回复
                这图里的评论………🧐🧐🧐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5-01-27 09:11
                回复
                  2026-06-23 10:43:3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中配好不好感觉跟台词有很大关系
                  日译中然后中配和中文原文中配肯定是不一样的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5-01-27 09:15
                  回复
                    还是喜欢日配


                    IP属地:浙江来自iPhone客户端14楼2025-01-27 09:19
                    回复
                      我用中配喜欢听,有中配基本都用中配,图里这位不评价,感觉有问题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5-01-27 09:26
                      回复
                        截图这评论我觉得味不对啊,而且是越往后越不对,前面算正常,中后突然无举例夸悠星,最后又来社区极端。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25-01-27 09:38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