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吧 关注:5,240贴子:57,134
  • 29回复贴,共1

谁能算一下那两种缴纳方式高?高多少?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第一种50岁退休,缴纳15年最高档(3倍),工龄30年(含视同缴费年限)
另一种60岁退休,在上面的基础上,最后10年缴纳最低标准(0.6倍)
请问退休后的养老金那个高,需要同时考量各种因素包括社平工资的浮动


IP属地:江苏1楼2025-02-05 11:31回复


    2楼2025-02-05 16:51
    回复
      2026-06-23 15:45:1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肯定60岁退休高,每工作一年,基础养老金计算是N(1十a)÷2x0.01,其中N是社平工资,a是当年缴费时的缴费指数,最高是3,最低是0.6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5-07-13 14:44
      收起回复
        简单讲,退休金是基础养老金加个人养老金,个人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a,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缴纳部份加上利息,a是系数,和退休年龄有关,如60岁是139,50岁是159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5-07-13 14:48
        收起回复
          现在还有50岁退休吗?新的退休年龄规定:女职工55岁,女干部58岁,男职工和干部63岁。缴费年限合计满20年。


          IP属地:上海5楼2025-07-13 15:08
          收起回复
            我说退休,是离职不缴纳社保,养老金还是同样年龄来领取。这样看后面缴纳10年收效微乎其微。


            IP属地:江苏6楼2025-07-15 11:45
            收起回复


              IP属地:山东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5-07-16 07:05
              回复
                有一点确认了,就算3倍缴纳30年,哪怕40年,跟处级以上公务员还是比不了


                IP属地:江苏8楼2025-07-17 22:33
                回复
                  2026-06-23 15:39:1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3倍缴纳费用是0.6的5倍,按照公式领养老金只是2.5倍,所以对低缴费倾斜力度还是很大的


                  IP属地:江苏9楼2025-07-17 22:46
                  回复
                    描过再简单些,就是按回报率计,按0.6系数缴费,回报率最高,越升,回报率越低,年份和收益成正比,即年份比系数权重大,因为社保是一种再分配过程,会拉上补下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5-07-19 00:1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