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紫禁吧 关注:2,265贴子:1,706

回复:[永和宫┆宜沁阁]——令贵嫔(瓜尔佳梓瞳)寝宫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
(为人谨慎,我不谨慎一朝,明日便有人揪着这小辫子去大做文章,如今这淳妃不是不老实的很么,总是不能自个儿巴巴儿地把弱点给人家瞧去不是?方才几句话过去便身心一松,只背靠着嵌金丝儿的蟒纹儿靠枕闲闲聊着)
这心细如发咱们是谁都比不了中宫娘娘不是?成日里操劳着才想的多,更何况如今两位贵妃个个都不是得了闲儿的主儿,到底我这个双字儿上的人是乐得清闲了去了。
(表里合一,早先就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也早先就说过,这宫里头人心向背定成败,但凡是对我白苏祈筝真心实意的,我也会拿一万个实在去对她,如今呢,如今也一样)
可不是真心实意的么,咱们这儿又不缺戏子,要那么多心眼子作甚是不是?


156楼2010-12-30 16:25
回复
    回复:156楼
    (中宫娘娘,两位贵妃,这些离额苏理太远了,我够不着人家也瞧不见我,她们是什么样的与我何干,依旧是端坐的模样,这人多,又都姐姐妹妹叫的亲,我早就服了个软,递了个表里合一过去,稀不稀罕接那就不是我的事儿)照姐姐这么说,那额苏理的小小的贵人更是清闲至极了不是,清闲好,事儿多了是非自然也多,倒不如清闲时来的逍遥自在
    (这后话,自己端上一抹笑,幽幽顺着话头,说着似是玩笑)有心眼子的都去台上唱戏了?如此一说,额苏理还是老老实实看戏得了,看戏多舒服,磕磕瓜子喝喝茶,还能时不时对台上戏子品评两句,权当消遣养性了
    


    157楼2010-12-30 16:33
    回复
      2026-06-24 15:53:4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回复:155楼
      [愁云笼上心间,阴翳难明,想了想怅然叹息了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虽然事在人为,可是这事儿到底还是天意难测不是?总说着去瞧瞧娘娘,然而君雅想了想,断不能是这么个时候了。
      [说道这个,倒想起了颀儿,也就笑着应了她话儿]姐姐说的可不是呢,前儿个颀儿病着到底是心绪难平着急了一夜不是?


      158楼2010-12-30 16:33
      回复
        回复:157楼
        -
        (听了这话儿到底是忍不住抿嘴儿笑了)
        宜妹妹喜欢清闲的,可是清闲了在咱们这宫里头到底不是个长事儿,有道是...怎么说来着?人在其位才能谋其政不是?
        (端着茶喝了口,方才笑意徐徐)
        咱们如今等着看戏,可殊不知没准儿什么时候咱们就一起被搬上了戏台子,人在看戏,戏不是也在看人么,说不定就有哪些个多事儿的,把咱们端在了戏台子上头,嚼的是津津有味儿呢。


        159楼2010-12-30 16:39
        回复
          回复:159楼
          那不也得先到了其位再说么,额苏理还早着呢,要走的路还长,不急不急
          (抿唇带笑,想来着后宫说话就得挂着逗趣的意味,才能把真的说的看起来像假的,说话做事滑不留手才是正理)姐姐都说那是多事儿的么,咱不搭理不就成了,若真一不小心上了戏台,那就唱呗,唱哪出不重要,重要的是得唱出彩,让那些个多事儿就算不乐意也得叫声好,那才有意思不是
          


          160楼2010-12-30 16:46
          回复
            回复:160楼
            -
            (是回了眸瞧了瞧外头天光,水般静谧的时光自云朵间流下,光滑得似拢不住的细滑绸缎。路还长...细细一忖便知这话里头的意思,也就婉约笑的旖旎)
            可不是路还长么,长长儿的才好呢,这般咱们也正好搭着伴儿去瞧戏不是?没得便宜了那些个赏花看景的人们不是?
            (却是放下了杯子笑吟吟瞧着几人)
            方才我去三宫定省的时候瞧着各宫里头的姐妹们是陆陆续续都过去了,不知道各位姐妹们可是去请了安过了?


            161楼2010-12-30 16:57
            回复
              美景好景,有人共赏才是幸事,不然便索然无味了,日后柔姐姐去哪儿瞧景看戏,可得说上一声,如此额苏理才能巴巴跟着凑一凑呢
              (姿态放低些倒也没什么坏处,琰华也说了自个儿当初选的路不好走,那就换换看看,指不定就摸着好走的路了,听了柔妃的话,这才想起请安的事儿,连忙起身笑道)姐姐不说,额苏理可就忘了这茬了,这就赶紧去问个安,若是耽误了时辰可就不好了
              (说罢,朝柔妃,令贵嫔福了福身,又冲宓贵人恬淡一笑,得允后便离了宜沁阁)
              


              162楼2010-12-30 17:07
              回复
                -
                (瞧着她是忙着离开,对面儿君雅也是急忙忙起身说是要定省去,这才笑着瞧着他们出去,又和瞳儿闲话了几句,方才出了宜沁。)


                163楼2010-12-30 17:16
                回复
                  2026-06-24 15:47:4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其实听姑姑说那些还不如听自己在宫里所结识的姐妹说起她的一些往事来,有的时候我们经常凑在一起互相聊起以前,才不会孤独和寂寞。)


                  164楼2010-12-30 18:15
                  回复
                    (她曾经给自己讲过她以前的事,这些自己也是从来不对别人说的。她拿了一个破旧的包袱皮,里面干瘪瘪的,几口干粮已经是路上所带的奢侈品,她那时候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活下来,因为她不知道能不能逃过那次饥荒,有命赶上停在津门的骡车,去皇城,去紫禁城里做事儿。)


                    165楼2010-12-30 18:16
                    回复
                      (她并不是包衣,命也不应该如此,可是饥荒瘟疫并不管曾经的身份如何。她和一个年龄相仿的小姐妹一起蹲在墙根上,闭着眼睛,连气都不愿去喘,仿佛如此就不会消化,不用再吃东西)


                      166楼2010-12-30 18:16
                      回复
                        (后来她的确是小人心度君子之腹,她看到那个人黑漆漆的手虚弱的伸了过来,还递给了她一块面饼。不知怎么的,她眼泪当时就淌下来了,她想问那个人为什么,但是那人摇着头不让她说话,让她只要听着就好。那时候那个人的精神特别好,后来她才知道那叫回光返照)


                        167楼2010-12-30 18:17
                        回复
                          (那个人告诉她叫宁佳秋词,是要去京里应了包衣之役入宫为婢的,可是赶上了这灾害茕茕独立于此。说到这儿那个人笑了,可是她明显听出了哭腔,那时候很想说其实她也叫秋词,他们真是有缘。可是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她那个时候说的再多还有什么用?)


                          168楼2010-12-30 18:17
                          回复
                            (自己继续听着他给自己讲述着她慢慢的语调说着,说着那红墙里头有多奢华就有多吞噬人,但是她宁愿死在那墙里头,也不想要死在这外边。她与我说起她的家人,她的生活,我很想说不要再说了,哪怕多储存些体力也好?可是她仍旧喋喋不休)


                            169楼2010-12-30 18:18
                            回复
                              2026-06-24 15:41:4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秋词继续说着)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那时候我头晕眼花却还是良多的情愫,我谁也不恨,但是我却埋怨老天爷为何叫我生在这样一个地方?渐渐地我听见她说:好了,不说了,我有些累了,面饼你慢些吃,还能撑着三四天。只是,这一睡她便再也没起来,我不知道她最后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只知道我晕倒后再醒来依旧是那个墙根,那个地方,身边却已经是一家三口,那家的大爷摇了摇头对我说:那丫头没了,死人不能总放在这儿,该臭了,到时候瘟疫就更严重了
                              


                              170楼2010-12-30 18:1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