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吧 关注:9,209贴子:126,463

疑似圆锥,求解答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去年四月去配眼镜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有高达400度的散光,被眼镜店的人告知这么高的散光有可能是圆锥角膜。于是去本地的爱尔查了下。当时检查说看着不像是圆锥,但不排除圆锥的风险叫我半年后再来复查。但是我隔了接近一年才去复查,这次复查说我的眼睛有向圆锥角膜发展的倾向,但是医生说还是看着不是圆锥,只是疑似,继续叫我隔几个月来复查。
因为我这里是小县城,也没什么好的眼科医院,所以有点怀疑医生的判断,我自己看了一下地形图,感觉确实感觉有所发展,角膜的最薄处从600出头降到了580。但奇怪的是,我的散光却没有增加,甚至还减少了,但地形图上确确实实表现出我的角膜比一年前更加凸起,并且变薄了。所以现在很焦虑。希望各位吧友评经验帮我看看的地形图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5-02-18 21:46回复
    好像上面的图太糊了,重新发一下原图。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5-02-18 21:47
    回复
      2026-06-27 06:09: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近视不高,可能也就100度上下。左眼400度散光,右眼425度。不带镜视力双眼4.7左右,能看清楚东西,但像是发光的led灯和色差比较大的情况下会有明显的重影,比如晚上看天上的月亮会有两个,商店的招牌会有两行字,白底黑字重影会好很多,但如果是黑底白字,那么重影就很明显了。带镜能到5.0,戴眼镜过后,虽然重影会有所减缓,但依然无法完全祛除重影。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5-02-18 21:53
      收起回复
        我也检查了生物力学和IOL master。生物力学说没什么问题,IOL master数据和去年相比好了一点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5-02-18 21:57
        回复
          摘下眼镜后看字就是这样,距离越远,重影越严重,戴上眼镜后看近处重影基本消失,远处的话,带不带都没多大区别。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5-02-18 22:04
          回复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5-02-19 09:36
            收起回复
              有人吗?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5-02-19 14:39
              回复
                新年好!暖贴+1,现在怎么样了啊?


                8楼2025-02-19 18:18
                收起回复
                  2026-06-27 06:03: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有无干眼症或者角膜炎病史?看着曲库太高了,厚度还挺厚,疑似。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5-02-20 23:50
                  收起回复
                    曲率超了,三个月随诊叭,厚度还行,可以观察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5-02-20 23:51
                    收起回复
                      和我类似,我在群里面好像见过你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5-02-23 16:32
                      收起回复
                        应该不是把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25-02-28 17:28
                        回复
                          楼主,你前后两次检查两只眼的kmax值都增大了,并且kmax和k2的差值也变大了,我猜这会导致不规则散光,而这个散光是框架眼镜没办法矫正的。我想问下1你有没有尝试过rgp?2有重影的这一年里面,有没有少看手机电脑多户外,还是说一直没改变生活状态,还是在看电脑手机?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5-03-27 19:58
                          收起回复
                            楼主我又回了几条,麻烦你有空看看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5-03-28 10:36
                            回复
                              2026-06-27 05:57: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不像,像是普通的重度散光。但曲率有点异常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5-08-10 10:20
                              收起回复